稻穗小編
經由 在 12月 30, 2019
(|)
312 閱讀


2018-12-30
 
  廿二年來,每逢假日、節日,香港都會有一種風土病發,就是遊行示威。今年的風土病甚至發展成一場瘟疫,天天都有病發者。
 
  後日一月一日元旦,是這類病發行為的重要日子,反對派備了不同角度的文宣,務求號召不同光譜的反中反共反政府者出來「曬冷」。
 
  這次除了有打正招牌的「全城裝修」、「香港獨立旗隊遊行」,有張宣傳海報倒是很新穎有趣的,叫做「元旦遊行入工會」。如果大家仍記得,早前有人拍了照片放上網說,灣仔會展天橋一帶有新公務員工會成立,呼籲大家去登記入會。當時大家都摸不著頭腦,怎麼反對派在暴動期間,忽然熱心組工會了?
 
  沒多久,畫面清晰了,原因明朗了,原來,他們劍指的,是未來的立法會選舉及特首選舉。
 
  早前有黑衣人在黑暴民間記者會呼籲大家多組工會,為1月發起全港大罷工造勢。罷工,只是幌子;奪權,才是目的。
 
  剛過去的區議會選舉,反對派拿了九成議席,搶佔了九成社區「地盤」。乘勝豈能不追擊?因為立法會功能界別選舉及特首的選舉委員會選舉、勞工顧問委員會選舉等,都有「一工會一票」的空隙,於是,反對派要搶票,成立工會就是捷徑。
 
  所謂「一工會一票」,即是說,7個人的工會是一票,7萬人的工會也是一票。一個工會有一票,那麼,一千個工會就有一千票。
 
  反對派就是看準「7人便可成會」的條例漏洞,只要7個類同行業的人走在一起,就可籌組工會,於是,這幾個月,此類7人工會如雨後春筍般誕生,至今已有超過43個反對派工會成立了。
 
  看看這些新工會的名稱,就明白反對派是如何無孔不入:
 
  新公務員工會、白港白領(行政及文職)同行工會、香港自由工作者籌委會、港鐵新動力、香港會計手足工會籌委會、政府非公務員職工總會籌委會、香港活動統籌及專業技術人員工會籌委會、教育同行工會籌備組、香港寵物界工會籌委會、醫管局員工陣線、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香港酒店工會、香港零售業前線總工會籌委會、香港檢測及認證業職工會……
 
  政府不堵塞這個大漏洞,市民能作的反擊,就是也一起來籌組7人工會。
 
  一個工會的成立只需要7個人,這7人必須是受薪人士,他們必須有一些共通點,譬如:行業類近、工作性質類同、僱主類同、工作地點相近、薪金來源類近等等,於是,你可以搞個中環秘書聯合會、建制派議員助理職工會、中菜廚師協會、港漂職工總會……只要工會名稱與現有工會不同就可以。
 
  用回反對派搞雙胞胎工會的方法,一些已有工會,只要交替轉換這些字,就可變成新工會,諸如:工會、協會、總會、僱員會、職工會、總工會、員工會、員工協會、員工總會……
 
  現時,全港約有600多個工會,當中有300多個是工聯會的屬會,於是反對派的職工盟坦言要攻陷建制這工會陣地,發起新工會浪潮,打算成立400個工會來攻陷選舉。
 
  人家已積極做手腳了,政府和建制派又在做甚麼?

http://www.etnet.com.hk/mobile/tc/lifestyle/internationalaffairs/watwingyin/63661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