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1月 8, 2020
(|)
1k+ 閱讀

 

受惠於中國人民銀行降準,釋放出8,000億元人民幣(下同),為市場帶來經濟穩增長的憧憬。隨著企業營商環境的改善,由央企、國企過度至中小企業,料可為內地消費市場創造新的增長動能,利好中國GDP增長之同時,也助力內地人力資源市場的發展。

 

目前港股的人力資源股中,較受市場關注的是有才天下獵聘(6100)和人瑞人才(6919),至於業務主要覆蓋傳統行業及專業招聘的萬寶盛華(2180)則似乎已掉隊。事實上,萬寶盛華的盈利主要來自於傳統行業的人力資源服務供應,但在經濟波動周期中,這些行業最受影響。相反,業務以新經濟行業靈活用工領域為主的人瑞人才將可憑藉新經濟產業持續擴張而受惠。

 

至於有才天下獵聘,以科技賦能招聘,同樣針對流量大的服務行業,料受行業波動的影響較小。事實上,從整個人力資源服務外包行業來看,於經濟下行周期中,傳統行業在招聘上必會傾向保守,或形成了數量龐大的待職人力資源。但隨著新經濟產業的持續發展,靈活用工模式亦快速地擴張,為其深化或拓展三四五綫城市的佈局。通過職業置換,剩餘人力資源的問題得以解決,達到保就業、穩增長的目的。

 

新經濟行業發展持續,對GDP貢獻度提升,再加上通過科技賦能HR服務,人瑞人才可說是站在風口上的豬。2017年中國獨角獸名單計,逾42%名單中的獨角獸公司都是人瑞人才科技的客戶,包括字節跳動、去哪兒?,以及新經濟龍頭如騰訊(700)、美團(3690)。特別的是,於過去三年,就總交易額超過100萬元以上的客戶而言,人瑞人才科技維持100%的續約率。

 

基於與客戶的長期合作穩定關係,人瑞人才的總收益於20162018年間的複合年增長率達107.2%,遠高於同期人力資源服務行業收益的複合年增長率21.1%。截至2019630日止六個月,公司業務總收益保持強勁增長,同比大升63.5%達到10.77億元,期內的經調整純利約5,848萬元,同比飆升約1.7倍,為2018年全年經調整純利的86%

 

若論及現價預測P/E,根據彭博的綜合數據顯示,AH股人力資源同業的平均市盈率達30倍以上,人瑞人才2020年的預測P/E僅約16倍。因此,無論從業務增長或估值的角度來看,人瑞人才的值博率甚高。公司股價昨天急升11%,創下上市以來的新高,牛差距在擴濶中,短期可挑戰40元。

分類: 7.個股評論
關鍵詞: 人瑞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