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
經由 在 9月 27, 2016
(|)
453 閱讀
尽管一带一路的内容越来越丰富,但总感觉原来的理解太平面化,不是水上就是陆地,即便水陆并用也不过只是一个平面,缺少立体的空间感。基于南京云锦的“诗云锦绣”,不仅可以弥补这个缺陷和不足,而且创意文化概念的引入将让云锦的内容博大精深,让境界至高远大,让传播源远流长。也就是说,基于南京云锦的“诗云锦绣”,可以让“一带一路”立起来。
南京云锦,除了比喻为传统意义上的云端彩霞外,还可以延伸到现实中的云概念,那将是一幅精美时尚的互联网图景,精彩纷呈,绚丽夺目。随着互联网技术的突飞猛进,尤其是我国航天技术的跨越式发展,一带一路战略并非简单意义的中国元素的版图扩张,而是通过中国文化影响世界人民的思维方式和行为结果,让中国梦连接着世界梦,带领全世界一起筑梦向未来。
云概念是基于“云计算”技术,实现各种终端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用户享受的所有资源、所有应用程序全部都由一个存储和运算能力超强的云端后台来提供。云概念是指电脑、手机、电视等电子应用产品能够通过互联网提供包括云服务、云空间、云搜索、云浏览、云社区、云应用等一系列资源分享应用。
云服务是基于“云计算”技术,实现各种终端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手机、电视机等都只是一个单纯的显示和操作终端,它们不再需要具备强大的处理能力。像我们现在经常使用的在线杀毒、网络硬盘、在线音乐等都属于云服务范畴。
云计算中的“云”是一个形象的比喻,也就是说——大家以云可大可小、可以飘来飘去的这些特点来形容云计算中服务能力和信息资源的伸缩性和后台服务设施的位置透明性。比如云营销,从狭义来理解,是帮客户销售产品,快速建立全国营销渠道,获取经济利益。如果从广义来理解,云营销是树立企业品牌形象,获取更大社会资源等。
另外,流媒体平台采用分布式架构部署,分为web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直播服务器和流服务器,如有必要可在信息中心架设采集工作站搭建网络电视或实况直播应用,在各个学校已经部署录播系统或直播系统的教室配置流媒体功能组件,这样录播实况可以实时传送到流媒体平台管理中心的全局直播服务器上,同时录播的学校本色课件也可以上传存储到相关的流存储服务器上,方便今后的检索、点播、评估等各种应用。 因此,云教育也是一个成功案例。
据统计,2016年第二季度阿里云营收12.43亿元,同比增长156%,持续保持三位数的增长。在全球云计算行业,阿里云的增速已大幅领先。阿里的云平台应用可供我们学习与借鉴:1. 基础架构咨询:云计算数据中心规划,网络方案规划,服务器方案规划,安全方案规划 ;2. 平台架构咨询:云平台业务规划,云平台方案设计,容灾方案,高可用方案,运维方案。
阿里云的云市场,软件交易及交付第一平台, 作为2016年阿里云的战略发展点,承接着中国云生态各个链条产品的落地。目前,入驻云市场的优秀ISV遍布国内外,提供围绕云计算产品的软件应用及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基础软件、服务市场、行业软件、企业应用、建站市场等。云市场提供完备的服务监管来保证用户的利益,并把更多的产品、品牌及销售资源赋能商家。
随着“诗云锦绣”的知识管理平台推出,既可满足广大消费者学习与使用云锦,还能帮助大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和发展。最近,中国云计算产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2016杭州云栖大会将在云栖小镇召开。连续举办七届的云栖大会一直是业界了解阿里云计算生态发展和应用趋势、体验前沿技术和产品的最佳平台,来自海内外的上万名开发者、创业者聚集于此,分享着他们对云计算的思考与实践经验。
7年来,从产品发布到行业解决方案展示,从关注技术到技术与服务并重,从单一的客户到生态全景的展现,大会的核心内容一直在“进化”,而2016年杭州云栖大会则以“飞天进化”为主题。飞天是整个阿里云的核心技术部分,是阿里云产品服务的基石,从2009年写下飞天第一行代码,到成为阿里巴巴所有核心业务数据处理的平台,从为国内中小创新企业、政府机构提供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到触角加速延伸覆盖服务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更多“知识解决”内容:http://gaoyang0755.blog.163.com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