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1月 10, 2020
(|)
161 閱讀

全球股市近期受到中東局勢持續變化影響,表現較為波動。由於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特朗普會否利用中東戰爭來挑起國家主義抬頭,以利好選情?過去在老布殊年代,共和黨曾利用中東局勢,打造反恐戰爭,令國民產生結合世界英雄的愛國情緒,從而取得連任。所以,不要誤以為特朗普無故生事,或許其實是一場政治選舉策略。

 

在美伊關係突變緊張的時候,對於其他國家來說,或可暫時鬆一口氣。美國國際視線轉移,令避險資金流入亞洲股市,恒指受惠大升,成交亦急增。不過,這類短綫基金流動性大,投資者必須量力而為。

 

近期,新經濟股抬頭,成為股市的追捧對象。受到美國上市的新經濟行業龍頭計劃到港股第二次上市的利好消息帶動,去年底開始已見強勁資金流入新經濟股,如美團(3690)、騰訊(700)以及小米(1810)等。近日資金已轉向第二梯隊的人瑞人才(6919),料後市充裕資金仍將擇優押寶。

 

在新經濟股抬頭下,比較多以新經濟明星股為服務對象的廣發証券(1776; ; 00776)亦受到追捧。去年底,全國股轉發布實施首批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有關業務規則,標誌著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正式落地實施,新三板投資門檻得以實現降低,精選層、創新層、基礎層的資產門檻分別降至100萬元(人民幣.下同)150萬元及200萬元。據內媒報道,國信證券(深:002736)、廣發証券、國金證券(滬:600109)以及中信証券(06030; 滬:60030)等券商已經推出了針對不同層級的新三板交易權限開通服務。

 

此外,星展近日亦首予廣發証券A+H發表報告,給予廣發証券H股「買入」評級,12個月目標價為12.3港元,潛在升幅約24.5%。該行指廣發証券具有很好的平衡股東結構,穩定的企業管理水平,並以市場導向為主的運營系統。公司的投行業務表現強勁,按數量計是四大承銷商。此外,廣發証券亦可憑其獨特的服務傳統以爭取更大的科創板市場份額。

 

基於科創板的發展前景巨大,星展給予廣發証券較進取的盈利複合年增長率,預期2019年至2021年間可達到6%。隨著資金流量加大、中港股市重拾動力,廣發証券與不少華南地區的新經濟公司具有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相信可對其業務發展提供很大的動力。

 

分類: 7.個股評論
關鍵詞: 廣發証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