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舒
經由 在 1月 12, 2020
(|)
840 閱讀

前些天,各大報紙都刊登了老師被嚴厲處罰的消息。停職停薪十四天,再犯立即革職。

我又再把錄音翻出來仔細聽了數次,老師你,頭尾一共講了兩個“DXXM”,第一個引用別人說話,第二個反駁犯事的學生。教師講髒話的確不對,至於用來比喻示威者的詞彙,作為大眾的一員,我們都常用。在無數私刑、起底和破壞面前,這一點比喻算什麼?比起我們心底的怒火,這個比喻遠遠不夠表達我們的憤懣之情!

陳老師,你錯在想教育學生不要講髒話,不要去破壞社會,教育他們要認真讀書。視頻裡,學生被罵後道了歉,他們對你做了什麼?犯了什麼錯?老師你錯在為他們保守秘密,沒有將學生的錯公之於眾!雖然,你的學校待你嚴苛,你還是沒有公開反駁他們。

本人曾親自打電話到學校問,如果其他老師在網路上有不當言論,如講髒話、煽動示威或仇警言論,學校如何處理?接聽電話的負責人以“老師的私隱”為理由,表示學校不會處理。我仔細看了學校聲明的第五條,極為重視教師的道德和操守,不知道學校是否認為,教師在網路上和校外的言行,就不構成其道德操守的一部分了?陳老師,你錯在沒有問清楚學校這些問題,沒有要求學校一視同仁、秉公處理。

最後,查網路新聞,學校曾有學生欺凌事件的事發生,最後如何處理,看不到學校有任何公開聲明,這次學校卻迫不及待公開對老師你的嚴厲處罰。前些日子學校負責人告訴我,你已經即時在課堂上向學生道了歉,學校卻選擇只處罰你一人,沒見學校指責過學生半句。

陳老師,你會不會,是錯在選擇了一所不公正的學校任教呢?

寄語教育局、教協葉建源和所有學校的校董校長們:本次事件,一個髒話和一個比喻的代價是半個月的停薪停職以及再犯革職的嚴厲處罰,希望你們面對犯罪教師、煽動示威教師、仇警教師、使用不當教材教師時,認真參考,公平、公開、公正處理!

附件
FB_IMG_1578805070727.jpg 119.56 Kb . 229 瀏覽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