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默
經由 在 1月 15, 2020
(|)
787 閱讀

 

(2020-01-14 原載於點新聞)

泛暴派大肆鼓吹所謂「黃色經濟圈」,吹捧公開撐暴的食店,呼籲黃絲前往幫襯。不過,一些黃店卻是負評纍纍,無論食物水平或者服務態度都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就連那些鼓吹「黃色經濟圈」的大佬近期也多次忍不住在網媒上彈黃店食物水準差,而「深黃藝人」杜汶澤則在節目用粗口鬧爆某龍頭「冰室」的食物質素「好×大鑊」;連登仔則發表公開信批評。記者日前到該黃店實地體驗,感覺其食品質素比網民所言更差。有行內人士直言,有無良商人刻意變身黃店掠水,「可憐班被呃嘅傻仔仲一個二個過來幫襯。」記者在採訪時發現,某些黃店根本就是煽暴派「私竇」,店內經常有暴徒毫無顧忌地吹噓自己「裝修」(暴力破壞)的威水史。

有多間分店的龍門冰室在黃店群中具知名度,早在修例風波前期,該店就公開表態撐暴,並聲稱只要是學生就免費任食。去年11月的理大事件期間,該店張姓東主更帶備大量食物到理大,高調聲援理大暴徒,此舉更使該店被黃絲群體視為黃店「龍頭」。

記者上周連續多日到龍門冰室觀察,發現平日白天並不多人,隨到隨進,只有周六日才會排長龍。記者所見,一些排隊輪候者紛紛在門前的文宣牆拍照。顯然,食客們更熱衷的只是「打卡」(到此一遊)。有時,輪候時間差不多要30分鐘至45分鐘,店員會要求食客併桌,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吉位,而且會要求食客盡快下單。

飯微暖 菜冰冷

記者點了一份「廚師推介」的龍脷柳飯及一份麻辣肥牛雞煲,下單後超過30分鐘才送餐。其間記者留意到很多食客在催單,但店員都以極不耐煩的態度回應,令不少食客不滿,聲言「下次冇幫襯」。至於食物方面,龍脷柳飯在上桌時只是微暖,魚柳中心更是冰冷的,難以入口。記者要求店員加熱,但店員卻說加熱還要等20分鐘。麻辣肥牛雞煲則不過不失。

此外,記者離開時,發現該冰室的後巷衛生情況非常惡劣,垃圾隨處擺放,傳出強烈異味。冰室員工則在後巷煲煙,整個後巷地上佈滿煙頭。

只為錢 亂開店

黃店質素奇差,就連暴徒也忍不住攻擊。暴徒大台「連登」一直有人批評龍門冰室的食物質素,日前更有「連登仔」發公開信予冰室,指責該食肆打着黃店旗號,但食物及服務都非常差。一名「連登仔」表示,「講員工嘅態度的確真係好惡劣」,指自己只是點了一個公仔麵,卻等了超過30分鐘,食物更是「淡而無味,成份嘢食都係凍冰冰」。該帖文累積超過6,000成員正評,認同該冰室非常難食,更有人留言爆粗狂罵冰室老闆只為錢,亂開分店吸金。

網民持續批評冰室質素,但老闆都一直未有理會,繼續「Hea」做吸金,直到近日有一些知名政壇人士也公開批評,冰室老闆才被迫回應,指未來會關注食物質素問題。

雖然煽暴派表面上吹捧黃店,但私底上卻是另一個態度。昨日有網民拍到煽暴派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在一家被暴徒稱為「藍店」的食肆進餐。

無良店 忽染黃

泛暴派鼓吹「黃色經濟圈」有其盤算,而一班自稱黃色商人則見錢眼開,借政治形勢「吸水」,多間黃店成功靠撐暴發橫財,經常發表撐暴言論的蕭若元一向有經營食肆,所以由一開始他便大力催谷「黃色經濟圈」,成功令自己旗下的飲食店大排長龍,更在短短數月開了多間冰室,打正旗號食修例風波的人血饅頭,更推出黃色盆菜等產品,成為「黃色經濟圈」大贏家。眼見黃店有利可圖,近日有不少商店都忽然變黃,務求分一杯羹,有些店舖為吸黃客,索性把門面變成「連儂牆」,貼滿門面,但仍有一些黃店未能獲利,要上連登及Telegram「告急」,乞求黃絲幫襯。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