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錦鉉
經由 在 2月 16, 2020
(|)
574 閱讀

 

文匯報 2020-02-13 | 城市智庫召集人洪錦鉉

我們都希望疫情早日結束。我們可以做些什麼讓疫情早日結束?

最近在家的時間多了,減少外出活動,減少感染和傳播的機會,減少使用口罩。留家可以做什麼?我不斷聯絡海外的朋友,請求他們幫忙尋找當地的醫療物資供應渠道,然後協助他們與祖國內地和香港的機構自行對接,希望找到更多有合理價格的口罩和醫療物資,支援祖國內地和香港共同抗擊新冠肺炎。感謝各地朋友的熱心,由於各地的時差不同,大家除了要顧及自己的工作,還要應對我的煩請,甚至要到很晚才能休息。錦鉉在此向您表示感謝!

面對任何災難,只有團結才能更快戰勝,自私的心態和行為往往會拖長戰勝災難的時間,也會付出更大的代價。當我們留在家中時,還有很多人走在前線,直面新冠肺炎,如有良心和愛心的醫護人員、物流業的從業者、保安員、清潔工……我們幾個青年團體做了幾個短片向這些奔走在前線的英雄致敬。為了讓大家看到戰勝新冠肺炎的信心,我身邊有的青年朋友作曲、填詞和獻唱。

傳染病的可怕之處是可以傳染全球。武漢市是新冠肺炎的重災區,武漢過關,中國過關,世界過關。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都在為武漢加油!為武漢加油是血濃於水的相互鼓勵,傳達的也是一種戰勝新冠肺炎的信心。港台青年創意聯會、城市智庫、香港青展協會、香港大專青年新力量幾個青年團體在農曆年率先發起「紅包$20,撐武漢,抗肺炎」愛心行動,呼籲青年朋友及各界人士,透過各種途徑支持武漢抗擊病毒。我們希望喚起更多香港人的愛心,同抗病毒。

面臨巨大的災難,人難免會有無助的時候,會有緊張的情緒,會有埋怨,會有恐慌,正常的。同時,我們也會看到很多人性的光輝。早前,一位護士朋友告知,她想去湖北省武漢參與救治患新冠肺炎的病人,希望我幫忙了解如何前去。經過商議後,適逢香港又有醫護人員罷工做逃兵,急需人手,她就繼續在香港醫院服務病人。

日前,在社區裡,聽到老人家訴苦,排隊買不到口罩,甚至有90 多歲的長者為了買口罩等了兩個多小時,雙腿都站硬了,連坐下都有困難。有的長者沒有口罩不敢出門。我們正籌款買口罩送給社區裡的長者,希望各方朋友支持!

洪錦鉉城市智庫召集人

 

分類: 12.社會話題
derrick ng
香港人要團結抗疫相信有難度,因為有一班想借撈政治本錢的政黨或 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