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9月 28, 2016
(|)
218 閱讀
中央早前印發的《關於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發展的意見》,著眼國家安全和發展戰略全局,明確了新形勢下軍民融合發展的總體思路、重點任務、政策措施,是統籌推進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的綱領性文件。對應當中的重點任務,可留意軍工股國睿科技(600562)。
國睿由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整合旗下優質產業資源和業務板塊組建而成,主要從事雷達及相關系統、軌道交通信號系統、微波器件、特種電源方面業務的研發、生產、調試、銷售及相關業務的服務。集團從事的各產業均屬於高端裝備製造業,是國家大力支持和鼓勵發展的產業。
集團的發展正處於成長期。因應雷達整機與相關系統及微波器件業務板塊的收入增加, 今年上半年營業收入達4.40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30.42%。期內純利達8326.35萬元,按年大增46.75%。
展望集團未來受惠於三大正面因素。首先,以上述《意見》為綱領的一系列配套政策,預計將陸續出台,國睿日後的業務發展勢必得到扶持。此外,隨著中央推進軍工資產證券化,集團作為大股東中電十四所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有機會獲注入雷達資產,鞏固內地空管雷達領域龍頭的地位。第三,國防武器裝備升級,亦利好從事國防信息化的國睿。
國睿今日收市報34.19元,回升1.27%,逆市造好。股價走勢近期頗為反覆,故即使昨日反彈,實難言轉勢。短綫而言,建議待股價回落至32.6元支持位才吸納,目標是上周五高位36元水平,相當於反彈一成。鑑於業務前景不俗,中長綫應可再上望40元關。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