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清偉
經由 在 3月 8, 2020
(|)
1.2k+ 閱讀

2020-3-8

我們尊重香港新聞自由,我們讚成媒體應該監察政府,但是對於香港電台,我們有以下五個訴求:

一,港台一年的財政預算近10億元,本地敢言媒體曾經評論過,港台帳目不清楚、員工薪酬偏高,審計署亦曾抨擊其購買節目違規、收視率嚴重偏低等問題。作為一家公營機構,面對外界質疑,至今港府及港台沒有作出讓人滿意的正面回應,港台儼然已經成為一個無王管的獨立王國。既然如此,我們的第一個訴求是,港台獨立,自負盈虧。

二,如果港台一天還是公營機構,就需要負起宣傳愛國愛港的責任,然而港台制作節目時,卻經常被人投訴有抹黑政府及警隊的嫌疑,即食碗面反碗底,如此對香港年輕人無疑會起到反面教育作用,教壞細佬,助長歪風。我們的第二個訴求好簡單,唔好反水,停止歪風。

三,我們要求撤換現任廣播處長梁家榮、副廣播處長馮建業與陳敏娟。尤其是梁家榮,作為港台的總編輯,根據香港電台約章,須為港台作最終編輯決定,並就港台節目監製所作的編輯決定負責。既然港台有問題,總編輯負責任,天經地義。我們的第三個訴求是,港台三巨頭,一個不能留。

四,我們希望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證明自已不是傻仔。較早前有媒體報道指,邱騰華回應社會對於港台的投訴時,沒有正面回應,反問指知道無線電視收到多少宗投訴嗎?對此,有網友對於邱騰華的智商表示深深的擔憂,無線電視是私人機構,港台是公營機構,每年在庫房支取近10億元開支,兩者可以等同嗎?有網友為邱騰華取花名為「傻仔華」,針對此新花名,我們認為網友這樣稱呼是不對的,因而我們的第四個訴求是,傻仔華唔傻,局長請澄清。

五,我們希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就事件表態。以上是相當一部分市民的訴求,港台獨立王國,由來以久,港府絕對不能再坐視不理。行政長官亦須留意,無論邱騰華證明自已是不是傻仔的結果如何,麻煩再驗一次,港府問責官員裡面不應該有傻仔,問責團隊不應該是傻仔團隊。因而我們的第五個訴求是,林鄭要回應,無得冷處理。

總結來講,對於香港電台,我們的五個訴求是:港台獨立,自負盈虧;唔好反水,停止歪風;港台三巨頭,一個不能留;傻仔華唔傻,局長請澄清;林鄭要回應,無得冷處理。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