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經由 在 3月 13, 2020
(|)
2.1k+ 閱讀


 
(2020-03-13 原載於大公報)

  從沒見過如此厚顏。

  當你吃着皇糧反朝廷,拿着納稅人錢反社會,然後被天下人咒罵的時候,你卻自我感覺良好地說:「唔係吖,我堅守崗位吖,有幾萬人讚我吖……」無恥,原來真是無敵的。

  昨天,廣播處處長梁家榮向香港電台全體工作人員發信,讚揚員工表現,為這個食碗面反碗底的政府部門死撐,梁家榮那種說歪理的方法,邏輯很黃絲。

  信中如是說:「自去年社會躁動至近月全民抗疫,香港電台像社會各界一樣,遇上前所未見的挑戰,感謝同事一直堅守崗位,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過去三個星期,社會不同群組對《頭條新聞》內容表達關注,意見紛陳……《頭條新聞》絕非新聞報告節目,內容特色是諷刺和針砭時弊,這類城中少有的劇種,借社會熱話,反映社會脈搏和讓觀眾舒氣釋懷……新一輯《頭條新聞》啟播後共收到3萬多宗讚賞,另有6000多宗意見和投訴……」

  處長用3萬對6千的數字,顯示香港電台得到的讚賞多過投訴,言下之意,這反政府的方針政策沒有錯,不會改。

  哦,處長原來你們要玩數字,那太好了。

  香港電台不是商營機構,講的是社會責任,所以從來不用算收視率,也不用理有沒有廣告。很多節目,沒人看沒收視更沒廣告,但一句「少眾」、「讓社會更多元」,納稅人就要倒錢落這個「港台鹹水海」。每逢大家質疑港台收視率從來不超過整數1的時候,他們會說,我們不是算收視,我們是算欣賞指數,我們是做一些商業頻道不做的冷門節目……

  然後處長今天說,港台收到3萬個讚賞,多過TVB;只得6000個投訴,少過TVB……咦,乜你會跟商業機構比的嗎?那就好了。

  真的要比讚賞,不是比表揚信,而是比收視率,按下你的頻道、收看你的節目,就是最有力的讚賞,不用寫信,按個遙控就是投票。

  審計署早前一份報告指出,港台電視31平均收視率只得0.1點,即僅有6400名觀眾,比我的文章收視率還要低。得6千幾觀眾收看的電視台,竟然收到3萬幾封讚賞信?奇特啊,只讚不看,到底是什麼原理?

  梁處長說《頭條新聞》節目不是新聞,是諷刺、讓觀眾舒舒氣,那我想問,為什麼《頭條新聞》從來沒有針砭黎智英戴耀廷?為什麼從來不諷刺暴徒?為什麼從來不找梁振英當主持?為什麼從來沒有為藍絲舒舒氣?

  香港電台每年從庫房拿去十億,當中六億是用來支付僱員薪酬,為什麼糧餉開支這麼大?因為港台大部分員工都是吃皇糧的高薪公務員,他們捧的是鐵飯碗,於是可以肆無忌憚撐暴力反政府,而幫兇,正是他們的頂頭老細──有權不用的商業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

  梁家榮的信說得很清楚,他們不認為自己有錯,他們反政府的方針將繼續。好了,處長出面力挺了,邱騰華你在等什麼?

 

derrick ng
香港電台用政府的錢來反政府實在太過分,政府應另立自己的電台。
蘇默
五台山塊地值錢,講緊係100億左右,不如收返起公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