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清偉
經由 在 3月 17, 2020
(|)
1k+ 閱讀

(2020-3-17)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日前回應香港電台問題時表示,港台須按《香港電台約章》履行成立目的,有評論指邱局長的言論暗踩港台,有進步,但是我就覺得,邱騰華講話仲係遮遮遮掩掩,成隻鵪鶉咁,距離我們市民的期望還有一段很大的距離。

我們都知道,香港電台一年的財政預算大約10億,惟根據審計署的數據,港台有節目的平均收視約6400名觀眾,你沒看錯,一年十個億,觀眾六千四,這樣的經濟效益你能夠接受嗎?我們就不能夠接受了,港台這樣亂花納稅人的錢,完全是一筆糊塗帳。

重要的話重覆第二次,這樣的經濟效益你能夠接受嗎?邱局長,麻煩正面回應問題!請別用什麼新聞自由,什麼節目富有教育意義來搪塞我們,如果需要彰顯教育意義的話,除了港台,香港還有眾多新聞機構,這些新聞機構同樣製作富有教育意義的節目,還擁有更多受眾,不如港府撥款補貼這些新聞機構算了。

新聞自由不應該是港台糊塗帳的擋箭牌

重要的話重覆第三次,這樣的經濟效益你能夠接受嗎?邱局長,麻煩正面回應問題!我們認為,新聞自由不應該是港台糊塗帳的擋箭牌。當查則查,當問責就問責,現任香港電台廣播處長梁家榮、副廣播處長馮建業與陳敏娟,全部要問責,尤其是梁家榮,根據香港電台約章,亦即總編輯,做得好就做到明年退休,做得不好請馬上下台,天經地義。港府管治團隊,不應該有特權者。

說到底,如果港台一天還是公營機構,一天還沒有脫離政府架構,那麼就必須負起宣傳愛國愛港的責任,然而港台制作部分節目時,卻被大批市民投訴有抹黑政府及警隊的嫌疑,既然如此,港台不如脫離政府架構吧,港府實在沒有必要再背負這個財政負擔。邱局長,你覺得呢?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