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芬
經由 在 3月 31, 2020
(|)
1k+ 閱讀

推第三輪刺激經濟方案   澳元觸底回升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財長弗萊登伯格昨天宣布了一項1300億刺激經濟計劃,以確保勞動力市場渡過疫情難關。這項工資補貼計劃是澳洲政府目前最大一項經濟刺激計劃的核心內容。

 

它將確保勞動者在Covid-19疫情中繼續保有工作不被解僱。總理莫里森表示,預計未來6個月中將有600澳大利亞人獲得這項補助。

 

工資補貼的對象是失去了30%以上收入的僱主所聘請的員工,此舉將防止這些僱主為了躲避風險而解僱員工。覆蓋範圍還包括自31日之後失業的人,政府希望以此鼓勵僱主能在疫情過去後重新僱用全職員工。

 

工資補貼也將適用於全職員工、兼職員工、個體經營者、已經在企業工作超過12個月的臨時工、非營利性僱員以及在澳大利亞工作但此前不被納入福利的紐西蘭人。

 

這筆每兩周1500澳元補助是固定付款,大約相當於工資中位數的70%,相當於那些受到疫情影響最嚴重的行業(如零售業,酒店業和旅遊業)工資中位數的100%。任何接受工資補貼的企業都必須繼續聘用員工。

 

莫里森說,在未來六個月中,政府將花費1300澳元用於這項工資補助計劃,而此前政府公布的兩個經濟刺激計劃總價值為700澳元

 

預計相關補助將從5月開始發放,有效期可以追溯到3月初。

 

除工資補貼外,政府還放寬了對領取津貼的限制,如對求職者津貼的准入門檻做了一定的更改,併為企業和個人提供租金援助。

 

澳大利亞接連推出的救市方案令澳元在0.55水平站穩並回升,而月線圖亦出現見底回升訊號,投資者可於0.60水平附近買入澳元,目標0.67

 

 

 

 (撰文: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

 

分類: 1.宏觀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