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4月 24, 2020
(|)
1k+ 閱讀

新股簡評:海普瑞

 

醫藥醫械類股份上市浪接浪,今天康方生物(9926)上市爆升5成以上絕對交足功課。據報已在深交所上市的海普瑞(002399)已經獲得中證監同意到香港掛牌。較早前媒體報道,海普瑞將集資四億美元,上市保薦人為高盛及華泰。

 

海普瑞業務總括而言可分成三塊。當中最為人認知的便是其肝素業務。肝素是制備臨床抗凝藥物的重要原料藥,而海普瑞已實現「肝素粗品-API-依諾制劑」的全產業鏈閉環打造。當中依諾肝素低分子制劑已經在歐洲主要國家上市, 同時隨著銷售上結構調整,未來可望量價齊升。海普瑞子公司天道醫藥是全球第二大肝素製劑企業,僅次於賽諾菲。

 

CDMO業務主要透過年前收購的賽灣生物和SPL開展。據報賽灣在動物細胞和昆蟲細胞的培養和 pDNA 技術方面具有較強的競爭優勢,客戶名單更包括多家世界知名藥廠。SPL則在天然藥物提取、分離和純化方面具有較強的技術和經驗儲備。

 

創新藥研究同樣不可少覷,雖然公司聆訊資料集內只列出主要管綫內的數款在研產品,但據報它們有數量相當的first-in-class項目,同時文件顯示海普瑞亦投資了多家藥企。近日海普瑞透過把持有的奧戈伏單抗的全球除大中華地區以外的權益售予韓國上市的Dual Industrial亦頗為吸睛,預期可為海普瑞帶來一億美元的特殊收益。

 

參考本月兩份國內券商對海普瑞的評級,評級級別皆為買入,目標價為32.4元人民幣(西南證券)及40元人民幣(太平洋證券),反映出國內券商對期相當看好。目標價相較海普瑞A股現價呈46%及80%的上漲空間。

 

多隻已於中港兩地掛牌的醫藥類股份,它們現在股價的A/H折讓分別為: 復星醫藥(-24.3%)、白雲山(-42.2%)丶麗珠醫藥(-26.3%)、上海醫藥(-34.3%)丶康龍化成(-19.7%)、藥明康德(-2.8%)等。由此可見如果H股招股價相對A股現價如果沒有太大折讓的話,對打新投資者而言或許沒有吸引力。參考近期康龍化成的H股招股價上限,相較當時A股的股價有超過三成以上的折讓。

分類: 6F.醫藥行業
關鍵詞: 海普瑞,0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