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啟俊
經由 在 5月 6, 2020
(|)
1.7k+ 閱讀

正利控股(3728)為本港一間建築總承建商,2017年從創業板轉到主板掛牌。目前收入主要來自底層結構建築工程服務、上蓋建築工程服務及RMAA(維修、保養、改建及加建)工程服務。不過,公司近年開始轉型,冀成為集地產發展及建築於一體的企業。

 

公司首個涉足的地產發展項目為位於深水埗大南街的「AVA 228」,與資深投資者盧華旗下的裕滿工程合同發展。資料顯示,「AVA 228」屬於單幢式住宅,合共提供160個樓盤,實用面積介乎129249平方呎。由於項目已幾乎悉數售出,預計售棲收益於2021年度入賬。

 

截至20199月底止之中期業績,收入及淨利潤均錄得雙位數跌幅,主要是持續進行的項目於2018年度完成,惟新項目仍然在起步階段。整體毛利率按年上升9.2個百分點至11.1%,由RMAA建築工程所拉動。管理層透露,目前手頭上進行中的工程項目有10個,工程總額逾10億港元。隨著工程進度推進,料收入有望重拾增長動力。

 

綜合而言,正利控股本身在香港建築市場迄立超過20年,其工程質量獲得客戶認可,有助未來穩定獲得工程訂單。此外,公司會積極探索投資其他地產項目,以投資者和承建商的身份參與其中,不僅可以更好控制建築成本和確保樓盤質量,同時為公司開拓新收入來源。策略上,公司股價在0.2元附近橫行,考慮到明年售樓收益入賬,或為股價帶來催化作用。京基證券集團研究部經理 何啟俊》(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並無持有上述股票)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