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5月 14, 2020
(|)
1.4k+ 閱讀

筆者不時收到一些轉傳訊息,包括圖片和視頻,旁白大都極盡攻擊對方為能事,筆者不會隨便相信,且時有上網Fact Check,不難發現是別有用心,斷章取義,甚至採用一些無關的照片,言之鑿鑿,轉發者多不假思索,只因符合其傾斜的立場。現在懇請每天樂此不疲轉發的朋友看看下面的一個故事。

一位大款兒子帶著母親去鑲牙,進了牙科診所,這位母親最後選了最便宜的假牙,醫生建議買個好點的,但是母親拒絕,而他身旁的大款兒子只顧打電話,不管不顧,這時母親從口袋掏出布包,一層一層打開,把錢交出來,醫生說一週後再來鑲牙,兩人走後,診所裡的職員有認識該位大款是城中名人,大罵他衣着入時,戴名表,平常花費奢侈,却不捨得花錢給母親鑲一副好牙,正當議論紛紛時,不料他回來了,對醫生說,麻煩你給我母親鑲最好的牙,不够的費用我來付,不過千萬不要告訴她,我母親是非常節儉的人,我不想她不高興。

這故事告訴我們,不知道事情的真相,不可隨便莽下判斷。

https://lo-enote.blogspot.com/2020/05/seeing-is-not-believing.html

分類: 14.其他類別
稻穗小編
很有意思的一則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