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錦輝
經由 在 5月 19, 2020
(|)
1.1k+ 閱讀

 

上周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否定推出負利率,美元壓力暫告一個段落,市場又回到基本面和風險情緒上。中美關係或從口水戰發展至美方採取實際行動,美國參議員起草新冠肺炎疫情問責法案,特朗普政府禁止政府退休基金投資中國股票,中美關係惡化,避險情緒升溫,導致人民幣回落。疫情仍未有受控的跡象,但全球多國已計劃解封,德國、韓國等的新增確診人數反彈,美國專家在參議院警告,太快重啟經濟將導致疫情再爆發,市場又開始炒作第二波疫情,不確定性升溫,投資者轉趨謹慎。

 
股市區間波動不宜高追

周一傳來好消息,美國藥廠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快將進行人體測試,美股急升,藥物由測試至上架最快需要一年,監管部門開綠燈相信也需要半年,所以興奮過後將回復平淡,股市仍然是區間波動,不宜高追。

 
油價又到結算日子,負值未再出現,反而升至每桶32美元,期金升至每盎司1780美元,短期目標已經完成,待回調再部署。白銀近期有異動,短短三天從每盎司15.5美元急升2美元至每盎司17.5美元,明顯有資金炒作,目前在整固階段,看來仍有動力向上挑戰每盎司17.75美元。
 

艾德証券期貨投資策略總監  文錦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