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5月 31, 2020
(|)
987 閱讀

(疫情之下)

-一國兩制,誰也都說支持,當權的震臂高呼說不變形,不走樣。這四個字的確沒有變,一字仍然是一劃,但又得說回來,「一國兩制」和「一国两制」(原文簡體字)有一半唔同樣。

-據一項調查,近半年來,中間肥胖的市民大幅增加。

-官員說市民不要怕國安法,將來仍然有遊行集會自由。此話當真,珍珠冇咁真,大家仍可繼續遊行高聲喊打倒美帝,特朗普下台,暫時敢保證沒事,將來中美再「老死」就不敢包。

-「一國兩制」,明顯將一分為二,不知將來何時或亦可成為分裂國家罪名。

-律政司又謂‘沒有國 那有家’,言下意是必然先有國才能有家。實在話,這不一定,巴勒斯坦人有家庭,但仍無國,國是由無數人組成,有人便會成家,有人有家才成國,中國文學歷史不少稱‘家國’。

-鄧小平曾表示,九七後要在內地打造多個香港。現代領導人可能聽錯了,要打倒多個香港。

-中央將頒佈港版國安法。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幹嘛要攪分裂版本?話時話,更徹底的可以分十八區版本,符合香港不同區情,讓各區競爭,表忠最落力區份有獎勵,方為上策。

-有人稱中英聯合聲名已成歷史文件,意不再有效。不少男人亦希望以前的結婚證書亦已成為歷史文件,失卻效用。

 

特稿 – 愛國與愛心

受良好德行教育的人,自幼便培養出一顆愛心,愛心發自內心,見到別人不幸,自然地伸出援手。愛國是一種意識,有國家觀念的人那個不愛自己的國家。

愛多時是隱藏的,愛自己的伴侶,愛自己的家人,以致愛身旁的朋友,是以身體力行表達,不必每天分分鐘說着我愛你。

香港近來興起愛國表態熱,有人整天表示愛國,自己比別人更愛國,其實,中國人自然愛中國,至於袋着外國護照,也曾宣誓效忠,愛那一國多些只有自己知。

愛國與愛心本來是兩回事,愛是抽象名詞,但現時的概念是,必須愛統治者和當權的才是愛國,近來有一現象,愈是表忠「愛國」的,似乎對人的愛心愈少,對於不同政見的往往用盡惡毒的言辭咒罵,過去慈悲為懷的愛心不知去了那裡。

https://lo-enote.blogspot.com/2020/05/blog-post_31.html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