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錦鉉
經由 在 7月 28, 2020
(|)
970 閱讀

 

文匯報 2020-07-28 | 文匯論壇 | 城市智庫召集人 洪錦鉉

「晚晚咁等法,人都癲!」這是我們愛國愛港的議員和社區工作者的心聲。每天晚上等着衞生署公布這一天裏確診新冠肺炎的個案,盼望着不要再出現所服務區域的確診個案,期盼着明天確診人數可以下跌。因為當有確診個案,我們就要立即跑在最前線,與民同在,疏導民怨,為民籌集更多抗疫物資,解決他們燃眉之急。老實說,若沒有我們這些議員和社區工作者,真難想像香港特區政府如何應對新冠肺炎爆發所引起的民怨。

香港的醫療水平雖然是屬於世界前列的,然而,面臨每天過百宗感染新冠病毒的個案,現在的醫療體系已是負擔不了,愈來愈多病患者延誤送去醫院治療。有一名女士在7 月22 日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化驗呈陽性,需等候入院,但一直未獲安排入院,被迫繼續留在家中與丈夫、兩名兒子及外傭同住,其後有一兒子也有發燒症狀。直到7 月25 日病人仍未接獲當局安排入院,唯有自行召救護車入院。社區爆發已是事實,病患者若不能及時得到隔離和治療,疫情將更難收拾!

現在,我們聽到不少市民抱怨政府抗疫不力,尤其是感覺政府在面臨人命關天的時候,還在猶豫什麼?還在擔憂「黑心人士」的「黑心話」和阻力嗎?說一千道一萬,不如做好三件事。

拿出魄力抗擊病毒

一、全面加快推行全民檢測新冠病毒。現在政府推出的檢測量實在太有限了,如每天早上7時在全港22個普通門診派發110個檢測名額,可想而知是杯水車薪,而且漏洞多。祖國內地武漢市和北京市的人口比香港多,都順利進行了全民檢測新冠病毒,香港為何這樣慢?香港特區政府應該拿出應有的魄力,引入國家的檢驗機構,協助香港進行全民檢測新冠病毒。

二、加快廣泛引入內地醫療團隊參與治療新冠肺炎病人。祖國內地的醫療隊伍對醫治新冠肺炎病人有經驗有水平,完全控制了新冠病毒在內地的蔓延,醫療隊伍也支援世界多個國家抗擊新冠病毒。香港醫療水平雖高,但對醫治新冠肺炎的臨床經驗不足,更重要的是醫療人手已應付不了病人的增長速度,拖延治療是對病人的不負責,更會加快病毒蔓延速度。再不加快引入內地醫療團隊參與香港抗擊新冠病毒的大軍,將會有更多人付出健康和生命的代價。

三、立即延遲立法會選舉,團結社會各界專心抗疫。任何政府、任何政治人物若沒有將人命放在第一位,必會被市民唾棄。請把人命放在第一位!政治不能凌駕生命,新冠病毒是沒有政治意識,再不放下政治爭議,再不團結抗疫,將會有更多香港人犧牲。

生命可貴!請香港特區政府拿出魄力,帶領市民抗擊新冠病毒!

洪錦鉉城市智庫召集人

 

分類: 12.社會話題
derrick ng
香港疫情好像越來越嚴重,相信市民還要保持忍耐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