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啟俊
經由 在 7月 29, 2020
(|)
1.3k+ 閱讀

北京燃氣藍天(6828)為國內一間綜合天然氣供應、分銷及營運商,業集中於天然氣產業鏈的中、下游。公的業分為四大範,包經營城市燃氣項目;單點直供液化天然氣(LNG)予終端客戶;壓縮天然氣(CNG)LNG的貿及配送;經車用CNGLNG加油站。2019年度,單點直供、貿及配送LNG為主要收入來源,佔收入比重約57.0%

 

液化天然氣產業在國內尚在起步階,行業競爭格局不算集中。目前公LNG產業鏈相當全面,LNG貿及配送業布局沿海核心消地區,如京津冀、長三角和珠三角等直供業主要供應予工業及交通用氣用戶。同時,公亦涉足LNG貿和入股LNG接收站等。年初至今,國LNG價格跌至歷史低位,通過進口LNG帶來成本優勢,有助刺工業用戶的需求及爭取終端市場份額。公將持續擴大LNG,目標每年天然氣的分銷量達到120萬噸。

 

值得關注是,公於今年7月初與全球綜合液天然氣企業SKE&S訂立股權轉讓協,將三間目標公寧波北侖博臣能源貿、湖州博臣天然氣以及浙江博信能源貿的三成股權出售予SKE&S,合計代價接近1.3億人民幣。SKE&S正積開發配合北京燃氣藍天產業鏈之LNG,相信通過股權轉讓,有利加深雙方合作關係,形成強強聯手,同時分散經營風險。

 

北京燃氣藍天之母公北京燃氣在天然氣行業具有領地位,現時在國內興多個LNG接收站有望授予北京燃氣藍天使用權,以穩定LNG的供應,為擴展中、下游業提供強大後。部署上,近期公股價處於近年低位,不排除母公未來會增持千里碩證券研部經理 何啟俊》(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票)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