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7月 30, 2020
(|)
1k+ 閱讀

傍晚飯後在海濱長廊散步,個多小時,見不下二十人仍不戴口罩,筆者以友善態度向他們打個招呼,指指自己的口罩示意,向他們說,保護自己,因無人知自己周邊有否漂浮病毒,有些竟惡言相向,一位操普通話的大媽更破口大駡。其實電視或網上視頻有不少此類視法律如無物的鏡頭。

疫情仍嚴峻,政府應採零容忍態度,加强執法,以昨天短短個多小時,算它二十人,每人罰二千,可幫補庫房進帳四萬元,如果長些時間計,政府收入十萬八萬非難事,這只是一個人所見。

筆者以前曾為文建議政府在經濟不景失業率高時,聘用短期執法人員,簡單訓練後,數人一組,配合警察支援,對隨地抛垃圾棄煙頭,及在禁煙區內抽煙者發告票,這幾乎肯定是不會虧本的運作,既可解决部份失業率,同時整頓市容,改善頑民質素。

https://lo-enote.blogspot.com/2020/07/blog-post_30.html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