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一劍
經由 在 8月 2, 2020
(|)
1k+ 閱讀

有良知的人都在感恩,而沒有良知的人卻在感傷!

文/東吳一劍之劍言心語

    今天,首批內地核酸支援隊7人抵港,有香港市民自发地去迎接,有的举着标语牌、有的挥舞着國旗,感謝祖國,多谢祖國的醫療團隊、欢迎来香港!部分立法會議員也提前去迎接。

    微信朋友圈也到處在發感謝的視頻,說著感恩的話語。有一家大小拿著國旗、區旗說感謝的,也有幾歲小朋友唱國歌表達感激之情的。有良知的人都在感恩祖國,救香港市民于危難之中,挽救普羅大眾的生命!
   可總有那麼一些沒有良知的人卻在感傷,因為來的不是他們的洋爹洋媽。他們無比心傷、沮喪。甚至還涉嫌違反限聚令去醫管局總部門外請願,不滿政府要求中央派員來港協助全民檢測。
    這也是奇了怪了,鑒於疫情嚴重,中央因應港府要求,派人來港協助實驗室相關工作,加快檢測,盡快阻止病毒傳播,共抗疫情,是為全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著想,這本就無可厚非。
   這幫傢伙瞎說啥全民檢測效率低,不符合成本效益,那內地通過全民檢測,一個月之內就成功的控制住了疫情這怎麼說。至於成本效益,香港檢測一次二三千,內地檢測一次一二百,哪個費用高啊?況且中央政府提出了免費全民檢測,不用出一分錢。至於說即使檢測後亦不代表日後不會受感染。我看你的洋爹洋媽來幫你們檢測,也不敢拍著胸口說你檢測之後永遠OK吧!况且你的洋爹洋媽自己都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哪有閒工夫來顧你們的死活,當然這些洋大人說說大話的閒工夫還是有的。
   還說什麼不少專家表示本港毋須進行全民檢測。如果不進行全民檢測,這幫專家是不是有本事保徵每天不會發生一百多宗感染案例,還是有本事動動嘴就能搞凊楚感染的源頭啊?還要求醫管局交代本港公私營機構的能力,明明醫管局已經說了,一旦疫情大爆發,醫療系統很快癱瘓。
   人命關天,難道不重要過政治?疫情嚴重,理應放下政治分歧,共同攜手抗疫,為人民的健康安全著想才是正道。如果這也猜疑,那也抗拒,那就讓他們獨自去一邊感傷吧!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