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一劍
經由 在 8月 6, 2020
(|)
1.1k+ 閱讀

我們小,我們也愛香港!

文/東吳一劍

 

   前幾天媽媽把爸爸、我、還有三歲的妹妹叫在了一起,錄了一段感謝祖國支援香港醫療隊的視頻,我在視頻里揮舞著小國旗,用稚嫩的童聲和奶聲奶氣的妹妹大聲喊著,感謝祖國,中國加油、香港加油!

  愛國愛香港,這些詞似乎離我們十分遙遠,但仔細一想,它近在咫尺。我記得媽媽帶我和妹妹來到香港之後,就經常舉著國旗,帶著我們兩個小萌娃到處唱國歌,撐警察。我和妹妹年紀小,還是懵懵懂懂。但是我看到許許多多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不辭辛苦的舉著國旗,冒著雨、流著汗、唱著國歌撐警察。我問媽媽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媽媽說:我們的家是小家庭,祖國的家是我們的大家庭。現在有壞人要破壞我們的家,搞得你爸爸沒有工作,我們沒有飯吃,那我們當然要出來阻止他們啊。孩子,你們要記住,沒有國哪來的家?香港是中國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是我們的家,你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要好好愛國愛香港,好好保護我們的家!

   是啊,老師不是教育我們對人要有禮貌嗎?可你看那穿著黑衣服,戴著黑口罩的哥哥姐姐們,卻張口閉口說着粗口,對上了年紀的爺爺奶奶,殘忍的拳打腳踢,甚至動用兇器,這就是老師們教的尊老愛幼嗎?到處縱火、堵塞道路、亂扔汽油彈,這就是老師們教導的遵紀守法嗎?打著英國旗、美國旗、港獨旗在中國的土地上耀武揚威,這就是這幫黑衣人口口聲聲說的熱愛祖國、效忠香港政府嗎?我和妹妹年紀雖小,但我們知道,打人肯定不對,放火肯定犯法。所以我和妹妹堅定的跟著媽媽到處去參加愛國愛港撐警察活動。

   現在無名的病毒又侵襲著我們的家園,奪去了很多人的生命。祖國派出援港醫療隊正正是要幫助我們阻止病魔,輓救我們千千萬萬更多的生命,難道我們不該說一聲感謝嗎?可有的人卻橫挑鼻子竪挑眼的大加阻擾,一大堆歪道理,置廣大市民的生命而不顧,都不知道這幫人腦袋裡塞滿了什麼樣的漿糊,胸膛裡長了一顆什麼樣爛膿的心。

   我們小,我們都懂得感恩,感謝祖國派國家醫療隊,來香港幫我們控制疫情。血濃於水,援港的醫務人員們,你們辛苦了!我們用我們的真情,小小的心靈、大大的熱忱來愛國愛香港。繼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家傳身教,發揚光大!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誰說我們小,我們不能愛國愛香港?我們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證明,我們小,我們也能愛香港,我們唯願中國香港明天會更好!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