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9月 3, 2020
(|)
1.2k+ 閱讀

千億爭產案,一環接一環,牽涉了不少人,故事從揭幕到落幕,其實資產當時估值未達千億元。故事第一主人翁被綁架兩次,頭一次疏於防範沒話說,之後聞說警方派人跟隨貼身保護,但知悉每月要付數千元,認為昂貴,婉拒了警方,匪徒見再有機可乘,再度綁架成功,這一趟從此不回。其後發生翁媳爭產,家翁早年從上海來港經商,後發展地產成巨富。家翁年邁身故,家產全數落於女主人翁,之後傳出某男子藉風水為名,套了十億計款項,惟不心足,欲以親密關係獨佔全盤家財,可惜女主人翁患病身亡,而該男子其後出示有可疑的遺囑,不得要領,且瑯鐺入獄。由於事件主人翁無兒女,無正式遺囑承繼人,一切財產遂歸政府。

筆者認識富貴的女主人翁在九零年代,在公司翻閱一些久不活躍的戶口,發現與她有連繫的公司,遂往尖東總公司登門造訪,在偌大的會議室等候,發現長長的會議桌是用多張方型檯併成,以往聞其超節儉,此刻心想沒錯,筆者站起來欲看四週牆上的畫,突然嚇了一跳,會議室的角落一張椅子繫着一頭大狼狗,躺在地下,我站起來,牠也站起來,看樣子若雙腿站立,高度與我差不多,我坐下來,牠也坐下來,後來有機會問她的秘書,她說這頭狗是X太(女主人翁)上下班的保鏢。

富人之可以成巨富,除了個人的努力和洞燭先機,但不少對追求財富,仍大小不遺餘力,筆者只能認為是其樂趣驅使。感慨的是,本故事財産原主人已通作古,各人生平絞盡腦汁,畢生鈎心鬥角,爭永世也用不完的身外物,未竟壽全而歸塵土,怎不令人唏噓! 記起我在某朋友葬禮上所說其中的悼詞:「人生的價值不在乎生命長短,而是在生時曾作出什麼貢獻,包括對自己的家人,以至整個社會。」

https://lo-enote.blogspot.com/2020/09/blog-post_3.html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