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9月 7, 2020
(|)
1.1k+ 閱讀

市場預期中央將大力支持發展第三代半導體產業,在2021年-2025年期間,在教育、科研、開發、融資、應用等等各個方面,大力支持發展第三代半導體產業,以期實現產業獨立自主,亦是半導體行業最近大獲資金追捧的原因之一。 

 

說到積體電路,始終離不開安徽省合肥,合肥是國家發展積體電路產業重要關注焦點,被工信部列全國9 大積體電路發展聚集基地之一,A 股半導體龍頭兆易創新未來的積體電路增長看點就在合肥長鑫。  合肥市近年已全方位支持積體電路產業發展,打造「IC 設計之都」,計劃到2020 年積體電路產業規模達500 億元人民幣。作為國內三大存儲基地之一,為合肥市發展積體電路重要組成部分,2019 年9 月長鑫存儲開始量產DD4 記憶體,成為首個國內記憶體供應商,預計2020 年底產量能佔全球3%。而合肥長鑫積體電路選址選在經開區,毗鄰合肥空港國際小鎮,相關受益標的還有華僑城(亞洲)(3366)、合肥城建等。 

 

華僑城(亞洲)是合肥空港國際小鎮項目的控股方,目標是在合肥長鑫積體電路產業基地的旁邊複刻「深圳華僑城」,項目可售面積高,產業巨大發展潛力也使得商業自持有較高保障。華僑城(亞洲)去年接連在合肥落地兩個大型項目,是看好合肥市在新興產業發展上的強勁勢頭。 

 

而且,合肥市的綜合保稅區申請,已獲國務院批轉海關總署牽頭發改委等9部委會審,有望年內獲批。預期合肥可在政策扶持下,打造大型產業集聚和對外開放新高地。事實上,合肥已成為中國發展最快城市之一,2000年以來生產總值(GDP)總量翻了30倍,今年更入圍「新一線城市」。 

 

參照合肥市產業園區的發展軌跡來看,合肥作為國家發改委第一批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名單中的一員,致力通過資本打造產業發展新高地,在產業基金的優勢不容忽視。 

 

面對國內製造業缺少優質屏及晶片,合肥斥財政收入三分之一投資京東方,耗資百億元投資長鑫及兆易創新,預計目前總浮盈逾1,100億元,今年2月,合肥再投資新能源汽車領頭羊蔚來汽車逾100億元,進一步打造國家戰略產業集群。 

 

據悉,合肥地區註冊各級政府引導基金總目標規模逾1,000億元,平均目標規模近60億元。華僑城(亞洲)背後是國資,早前也與廣州、東莞政府引導基金合作設立科技產業基金,2017年戰略轉型以來,一直致力於擴大基金管理及參與投資規模,二者合作概率具想像空間值得期待。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