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12月 6, 2016
(|)
169 閱讀
以嶺藥業(002603)的核心業務穩定增長,配合零售終端的建設成效浮現,加上出口業務展露曙光,未來發展空間十分廣闊。
以藥的主營業務為研發及產銷藥品,圍繞心腦血管病、腫瘤、感冒呼吸系統疾病、糖尿病及其併發症等發病率高、市場用藥量大的四大類國家重點防治的重大疾病,開發系列特色專利中藥,其中心腦血管和感冒呼吸系統疾病用藥領域已經處於行業領先地位。
集團的主要優勢在於深厚的絡病學理論,其董事長吳以嶺是近代絡病學理論專家,帶領研發團隊瞄準心腦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大病種開發出通心絡、參松養心等獨家品種,銷售額可望以10億元(人民幣,下同)計,潛力龐大。
此外,集團的核心産品進入基藥目錄後從2012年開始發力基層渠道,已經覆蓋了超過5萬家醫院及10萬家零售藥店,有助推動銷售增長。
集團的最新業績錄得較快增長,合乎進度。今年首三季營業收入達28.90億元,按年增加17.63%。期內純利達4.35億元,按年增加31.59%。集團在業績報告中預期,全年純利將按年增加15%至35%。
另外, 公司從2009年開始啓動製劑國際化戰略,已向美國提交了5個簡化新藥申請審評程序(ANDA)産品的註册申請,尚有更多ANDA陸續申報,並且預計今年底將獲得在美國全部50個州銷售藥品的資格,故此,隨著ANDA産品獲批,出口業務將迅速發展。
以藥今日連升第五日,收市報18.27元,續升3.28%。股價成功破位,而且成交大增,升勢應該有餘未盡,可以短炒。建議候18元買入,初步目標為20元關。此外,看好其業務發展,買入後視為長綫投資亦無妨。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