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少明
經由 在 2月 11, 2019
(|)
403 閱讀

2019踏入己亥豬年,筆者祝福廣大的投資者朋友,人人福星高照,旗開得勝,豬籠入水,投資得心應手,贏到開巷!

 

筆者於2019年首天的攻略篇股評中提及,今年選股要多留意一些受政策和大環境元素支持、不易受氣氛影響、非指數成份股比重高的相關系的股份、於暴跌市中顯現特別抗跌硬淨和買盤承接力都強的資產。一月成功出現炒高的炒高,破頂的破頂,很多文中建議過的股份如(1299.HK)友邦、(823.HK)領展、(2318.HK)平保、(16.HK)新鴻基、(778.HK)置富,齊齊上升8%-18%不等。

 

基金組合方面,年初建議大家目標先以收息為主,以賺取基金價格的潛在升幅為副,預期在中美貿易戰混亂中,能起分散風險,攻守兼備之用!推薦今年要集中認購去年調整過後又具投資價值的亞太區基金、亞洲增長基金、健康護理基金、生物科技基金、高息股債基金,甚至連落後的黃金基金都紛紛緩和反彈,其年初至今表現就在單單一月份裡,資產穩升4%-8% 或 大升15%-18%都有,投資者們已經成功賺獲全年所追求的盈利了。

 

筆者於農曆年前,已經先把上升了一成的基金收割,而目前仍然增持和推薦的基金有以下五個選擇作為今期的投資組合:

 

  •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
  • 摩根太平洋證券基金
  • 貝萊德亞太股票入息基金
  • 惠理高息股票基金
  • 貝萊德世界健康科學基金

 

 

港股方面,目前全球繼續受中美貿易戰和英國脫歐等外圍因素影響,市場缺乏大手實力的資金動力,大家投資氣氛倘算處於悶焗又不敢進場的心態居多。雖然於一月各類資產價格紛紛挾高炒上,令投資回報非常可觀,但又有多少人能夠既成功又安心地享受了這個賺到錢的升浪呢?!

 

在新一年大家喜慶地外出拜年派利是、𢭃利是、迎財神、拜太歲,無非都是想為整個豬年的事業和生活,去求個意頭全年吉祥。筆者去拜年,也離不開被對方問股及傾談一下股市行情,有無貼士等等。(當然,我也會視乎對方的投資經驗和取向,也會有不一樣的『利是股』送給大家觀察留意~)

 

 

恆生指數於一月回升3,000點之勢,暫時扭轉了整個向下跌勢的格局,目前已經接近保力加通道的中線位置,但即將來臨的三月有多件危機事件可以再直接改變目前氣氛和動向,隨時可以蒸發之前的所有升幅,甚至跌返過去十年的平行空間。

 

而筆者過年前已經把大部份獲利股份沽出,先袋盈利再謀個別有機會的異動股。年初,自己預期2019年會有上落5000點空間多次的市況,既可順勢炒高,又可逢高造put,以做操盤手最緊要有波幅的實戰經驗看,今年是很有機會以捕捉多次雙刃方向去賺大錢的!

 

受追捧股份一月大多已經升至雙頂高位或超賣的偏高水平,若要再搜尋出短期內或有突破性的『利是股』,建議可以留意以下股份:

 

(480.HK.)香港興業國際

預期一班高官和知名商界人士繼續與香港特區政府有緊密合作,業務將推展多個項目提高價值,加上集團回報和純利增長樂觀正面,此股消息動向是極具要備受關注留意。

買入價: $3.8、目標價: $$4.3、止蝕價: $3.69

 

(1558.HK) 東陽光藥

醫藥業的發展一直是中國的重要策略規劃之一,去年藥股整體大跌,令一眾有價值和轉專利研發制藥的股份,變得更具再吸納炒起的追捧,而且相比起數隻龍頭藥股,此集團研發抗病毒和先進的胰島素等等專業,絕對是行業中不能走漏眼的股票。

買入價: $32、目標價: $40、止蝕價: $30

 

 

(525.HK)廣深鐵路

純以技術走勢看,過去有似是見大圓底正被收貨的情況,鐵路作為國民經濟的大動脈和國家重要基礎設施,近幾年來國家持續因為「一帶一路」和「大灣區」而有必須要加大投產新線和對高速鐵路的投資,令股份有理由要乘勢買入。

買人價: $3.25、目標價: $4、止蝕價: $2.95

 

筆者總結,豬年上落波幅將會好大,所以選股及換馬策略必須要快,相信炒股不炒市繼續會為你帶來盈利,死揸爛揸最後甚麼都沒有。最後要再一次祝福大家今年股運亨通,成就資產配置來安穩增值贏錢。

 

2019.02.11

 

梁少明Lawrence LEUNG

萬事興環球資本總經理

友邦國際財富管理

投資課程主講導師

華資證券行操盤手

 

分類: 5.投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