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錦輝
經由 在 10月 5, 2016
(|)
160 閱讀
美國金融霸權主義又再出招,美其名維護正義。近年,美國打擊競爭對手不遺餘力,瑞士曾經是避稅天堂,瑞士銀行保密制度一句反恐全面公開,英國滙豐銀行又被指洗黑錢被重罰,歐元區未有出現債務危機前,歐元一度說可以取代美元,要保持美元領導地位,就必須廢掉歐元武功,要打敗歐元當然就必須重創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要重創德國,就必須攻擊德國最大商業銀行德意志銀行。美國監管機構開出的140億美元的巨額罰款,若德銀未能與美國達成和解協議,德銀將面對極嚴峻考驗。
可分 段吸納 金價
美國9月份製造業PMI51.5反映美國經濟繼續好轉,對於聯儲12月加息機會又提升,美元進一步上升,打壓黃金價格,雖然金價仍然維持在1310美元以上,由於年初至今已上升30%以上,季結後金價可能借美元上升調整,投資者可在分段吸納,第一注接近1300-1305美元可買入,若下試1275-1280美元重要支持位可買第二注,金價第四季目標價1380-1400美元。
原油價格上升,受沙特阿拉伯在油組預備會議中提出凍產及減產言論油價上試49美元一桶,目前市場仍然觀望其他非油組成員態度,消息指俄羅斯有意加入凍產行動,若真的成事當然對油價有支持,預期11月開會討論,全面落實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後,油價波幅區間上移至45-55美元。
銅價拾級而上 環球經濟復蘇?
銅價升至4800美元以上一噸,環球經濟真的是復蘇嗎?銅博士真的給市場帶來指引嗎?9月初在杭州G20會議後,銅價拾級而上,連續突破幾個阻力,是否各國真的有共識以財政政策去刺激經濟,燃點實體經濟動力?若真的話商品牛市可能在明年重臨。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
分類: 9.商品匯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