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敏銳
經由 在 11月 23, 2020
(|)
1.2k+ 閱讀

美國大選錯漏百出,Fake News滿天飛。(一)

一個世界上最頂級的強國,

一場國內最高級別的選舉,

一夜間竟然成為國際鬧劇,

(現任美國總統)

遭言論打壓,被媒體封殺,

一連串問題正反影今次美國的民主自由,有可能正慢慢步向死亡,同時亦反映了沿用已久的郵寄選票制度,投票機及點票機等,均存在極大問題,很容易就成為選舉舞弊的工具。

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Donald Trump於Joe Biden疑似宣佈勝選後,立即提出抗議,當中包括以下幾個原因。

1. 郵寄選票資料不正確

2. 投票機軟件出現問題
3. 點票機款件出現問題
4. 監票人未能清楚目測點票過程
5. 發現大量選票於運送途中被燒毀
(6,7,8......)

1.

香港是沒有郵寄選票機制的。郵寄可以點樣出術,相信都不用多解釋了,暫且不討論有多少方法,單單是在寄出前收到《特別要求》的電話,或現場被某人《代填》後才寄出,就已經足夠了。

2,3

投票機和點票機的公信力及可信程度,絕對是要靠整個國家來維繫的,今次美國是否失敗了?暫時沒有足夠證據來證明,只能說,我絕對不會相信機器,因為總有黑客能攻破,又或者是提供機器/軟件的一方被利益收買。

4.

點解香港選舉沒有類似的問題發生?關乎第4點,監票人問題,今次我會以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作比較同觸釋。

選舉候選人,代理人,監投人,監票人,應該從投票時間正式開始一刻,全天候,全方位,對現場作出監控,並隨時把現場情況回報給候選人的競選中心。

如果到遇到任何不公平的對待,如果遇到任何可疑情況,必須立即向在場的選舉主任作出投訴,或直接向選委會投資,甚至交由警方處理,但Donald Trump陣型為何沒有即時處理?是經驗不足?還是沒人理會?我們只能繼續《食花生》。

5. 

當我聽到美國有些《江湖傳聞》說Donald  Trump的選票被棄置及燒毀時,只是一笑置之《我也不是盲目支持Trump的》,若然真有證據,早就交由警方處理,拉人封艇。

想在香港區議會或立法會選舉的票箱做手腳,或者在途送途中燒毀選票?機乎沒可能!

以區議會選舉為例,所有票站於投票時間內,除了有雙方陣型的人長期把守外(選舉候選人,選舉代理人,監投人等等),亦有警員在場看守票箱。投票結束後,投票中心會立即變成點票中心,點票期間更會對公衆開放,部份熱門選區更有傳媒現場直播點票,想出老千?你能夠收賣多少個人?

下一編將會同大家詳細講解

**候選人如何於選戰前統計自己的得票量

**選舉當日如何評估自己的得票量

**估計同現實有多少差距

Jerry Sir 專欄

20/11/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