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回收站
經由 在 10月 17, 2021
(|)
1.4k+ 閱讀

2021-10-16

說風險不行,那就講點開心的事唄。至今為止,我國確實不需要對目前的全球通脹負哪怕那麼一丁點的責任。恰恰相反,這一年來我大中國的基礎製造業產業鏈開足了馬力生產,最大限度的彌補了歐美日韓和整個東南亞的終端消費品製造業由於這個鏈條斷裂那個供應商停工造成的整體供應不足的問題,因此也是最大限度的壓制了全球通脹的程度。

再就目前這種全球能源供應不足的問題,整個歐美世界都被極端環保主義綁架,挖煤開油礦,開建天然氣管道以及核電站,在極端環保分子眼中都跟挖祖墳似的,放開喉嚨拼命咒駡,那真是恨不得全球重回茹毛飲血時代,只剩下幾個極端環保分子吃香喝辣,那才符合環保主義的宗旨。就這件破事,那也跟我大中國沒一毛錢關係。所以現在英國佬沒油加,美國佬用不起電,歐洲普遍面對寒冬暖氣供應不足的問題瑟瑟發抖,那都是活該,自找的。反正既然信了全球正在變暖的謊言,那就不要取暖了嘛,一起假裝冬天的平均氣溫還有25℃,不就好了嗎呵呵。

所以,目前這種歐美產業鏈斷裂,疊加極端環保主義對能源生產的大規模破壞,再疊加整個歐美世界放開了瘋狂印錢發給市民(這件事我大中國也沒幹),這三者合力,把全世界在短短時間帶進了完全無法預測底部的通脹大坑裡。並且人家還沾沾自喜,覺得宏觀世界的經濟規律被自己打敗了,特別了不起。

總之,我有時候這麼冷眼一看,總感覺歐美世界錯拿了劇本似的。之前那麼多年歐美世界痛斥我大中國不尊重經濟規律,今時今日稍微遇到點事,呵呵了,最特麼不尊重經濟規律的,不就是你整個歐美世界嗎?屈指這麼一看,所有歐美國家,除了匈牙利,有一個算一個,全都得對現在的全球通脹危機負責。而我大中國,這次是真的可以跳起腳來指著歐美各國的鼻子予以痛斥的。

 

說風險不行,那就講點開心的事唄

分類: 1.宏觀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