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
經由 在 11月 19, 2016
(|)
614 閱讀
2017年是一个值得期待的一年,不仅有联合国刚刚通过的决议将2017年定为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更有值得海内外华人骄傲和自豪的盛事: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于2017年,在中国成都召开22届世界旅游组织大会。
援引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报道,据国家旅游局新闻办消息,12月4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2017年定为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决议认为,“国际旅游,特别是设置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具有重要意义。旅游能增进各地人民之间的了解,提高对各文明丰富遗产的认知和对不同文化的内在价值的尊重,从而促进世界和平。”
为响应联合国决议,丰富2017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内容,国家旅游局从2016年起推出旅游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大举措:举办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推出促进绿色旅游发展行动方案、推出公共服务和目的地建设行动方案、推出旅游信息化行动方案、推出旅游产业促进行动方案、推出旅游促进创业创新行动方案、推出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行动方案、推出旅游市场秩序治理行动方案、推出文明旅游促进行动方案、推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行动方案。
据悉,将2017年确定为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决议遵循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上全球各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将以“精心设计和良好管理的旅游”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三大领域,创造就业并促进贸易往来。正如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所说,“联合国宣布2017年为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为旅游提供了特殊机遇,有助于将旅游业的贡献延伸至经济、社会和环境等可持续发展的三大支柱领域,同时提高对这一经常被低估的产业真实体量的认识。”
不仅如此, 9月15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宣布:中国获得2017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大会承办权。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是政府间国际旅游组织,大会以两年为周期,已在18个国家举办,将提升举办地城市旅游业实力、加速旅游品牌国际化进程。
就在北京时间今年的9月15日23时,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市召开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1届全体大会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代表中国政府正式提出申办2017年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大会,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傅勇林代表承办城市陈述并播放宣传片。大会随即一致通过决议,四川成都成功申办成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的举办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Taleb Rafai)当场向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颁发决议文本。
世界旅游组织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是国际旅游界规格最高的会议,这也是该盛会继2003年在北京举办之后,第二次落户中国。世界旅游组织 (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缩写:UNWTO) 是联合国系统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是旅游领域的领导性国际组织。最早由国际官方旅游宣传组织联盟(IUOTPO)发展而来。2003年11月成为联合国的专门机构。156个正式会员国和6个联系成员 。其宗旨是促进和发展旅游事业,使之有利于经济发展、国际间相互了解、和平与繁荣。总部设在西班牙马德里。
世界旅游组织现有正式会员国156个,联系会员6个,附属会员400余个,每两年举行一次全体大会,是国际旅游界规格最高的会议,大会时间为9天左右,会上除进行程序性日程外,还通报世界旅游业的最新发展情况,并对未来的旅游发展作出预测和规划。每次全体大会期间,各国政府均派出高级代表团出席会议,100多个成员国旅游部长与会。为显示重视并扩大国际影响,承办国元首或政府首脑都出席全体大会开幕式并演讲。
2017年在四川成都举行的22届大会是世界旅游组织大会第二次在中国召开,也是它首次走进中国中西部城市。据预测,四川成都举办的22届大会将是一次盛大的聚会,参会的人数将不会少于本届。本届大会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代表、60余名各国旅游部长以及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参会。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政府间国际旅游组织,其宗旨是推动各成员国政府积极发展旅游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加强国际间的旅游交流与合作。业内人士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第一次在中国西部城市举办,显示出世界将瞩目中国的西部发展。“能够成功申办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对于四川和成都扩大影响力,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具有重大意义。”
“一带一路,诗云锦绣。”祝愿中国旅游事业像诗歌一样美丽,像云锦一样灿烂!祝愿中国传统文化沿着“一带一路”走遍世界各地,重铸历史辉煌!
更多“知识解决”内容:http://gaoyang0755.blog.163.com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