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2月 13, 2017
(|)
132 閱讀
(2017-02-13 小財女 財經女記者部落)
說到撩漢,小財女只服兩位,一位是男友年齡越來越小的鄧文迪,另一位則是香港富豪劉鑾雄妻子、香港女首富甘比。有意思的是,後者還被稱為“港版鄧文迪”。
鄧文迪的故事去年已經說過,今天,小財女就來聊聊甘比。
甘比的故事,讓我們從一則公告說起。
2月13日,華人置業宣佈,陳凱韻(甘比)獲委任為執行董事,即日生效。
同時,這份公告還有兩個重點:
1、甘比的胞姐陳詩韻、胞妹陳諾韻均為華人置業執行董事。目前,隨著甘比的入局,她們三姐妹共同管理華人置業。
2、甘比每年可取10萬港幣酬金,即每月8333港元。(這個錢就是意思一下吧)
劉鑾雄是華人置業的第一大股東,華人置業一共也只有4名執行董事。如今,華人置業這份公告,是表示劉鑾雄要把華人置業贈與甘比?
雖然這種簡單粗暴的方式非常霸道總裁,但小財女覺得,這不是沒有可能,畢竟,不久前,劉鑾雄就贈甘比多項財產。
據港媒報導,劉鑾雄已將個人名下的The ONE商場送給妻子甘比,這個商場現時市值約180億港幣。
除了The ONE商廈外,近來劉鑾雄還陸續將名下其他財產轉給甘比,比如20億美金美國債劵、深水灣3號獨立屋、肇輝臺12號專案,還有50億港幣讓甘比母女打官司用。
婚前,甘比還獲贈中半山帝景園、山頂歌賦山裏道獨立屋、灣仔一環、鰂魚湧太古城及將軍澳中心等房產,和高士美道大宅,總計約12億港幣的房產。
天啦嚕,還是有錢人會玩,送的禮物都是從億元起步。
合算下來,甘比身家已超過400億港幣,超越了財產達374億港幣的殼後金利豐行政總裁朱李月華,成為香港最年輕女首富。
香港女富豪最新排名:甘比、朱李月華、何超瓊
甘比,這個曾經的娛樂記者,沒有美貌、沒有高學歷、沒有好的家庭背景,如今,卻在38歲一躍成為香港最年輕女首富。
當然,這一切都是因為她背後的男人——劉鑾雄。
——我是甘比故事的分割線——
甘比,真名陳凱韻,1979年出生在一個普通家庭。小時候,甘比的爸爸媽媽就離婚了,隨後,她便跟著母親改嫁,與繼父一同住在郊區屋村。
樣貌、家庭環境並不好的甘比,也不是名校生,只讀到中學預科畢業。
按理來說,這樣的三無少女(無美貌、無學歷、無背景)在當時都不可能接觸到劉鑾雄這樣的人物,更別說與其發生感情糾葛。
但是,甘比做到了,這一切靠的都是她的聰明勁和高情商。
預科畢業後,甘比便在《蘋果日報》工作,成為一名最底層的娛樂狗仔記者,並給給自己取了一個筆名:甘比。(來源是卡通片《娛樂金魚眼》中的粉色小金魚名字)
沒讀過大學也能成為一名娛樂記者,這聽起來好像還是挺厲害的。
錯!
其實,狗仔在香港新聞圈中的地位是十分的低,這個群體中的大多數人文化水準很低,大多都是生活在社會的底層,社會地位低下。他們大多是為了解決生計才從事這一工作。
所以,當時,甘比的工資只有1萬港幣(在香港已經很低了)。
雖然工資不高,工作的社會地位也不高,但甘比卻將這份工作做到了極致,剛入行的她主動跑各種大小活動。
據甘比前領導爆料:“甘比進入報社工作時最初是狗仔隊一員,不用拍照,僅僅是做文字記者,後來領導欣賞她的交際才能將她分入電影組,成為跑線記者。做狗仔是毫無規律而且不定時的工作,有時候半夜兩三點也要出街,但是她接到命令總是毫無怨言地就勤快出發了,不像其他記者多少會嘀咕兩聲。”
大家看到沒,好好工作才是王道啊!
簡單來說,甘比就是多跑,多寫稿,吃苦耐勞,加上她本身又口齒伶俐,最後成為了一名有輝煌戰績的娛記。
1999年,甘比來到鄭伊健家門口拍到實錘新聞證實梁詠琪插足鄭伊健和邵美琪的戀情。
2000年,甘比細心為落淚的林慧怡(李澤楷前女友)撥開頭髮抹眼淚,讓“超女友”相貌第一次曝光。
2001年,採訪《少林足球》慶功時,一向與人不親近的星爺竟然還當著何超瓊面捏甘比的臉!
而且星爺還會和甘比一同約飯。這關係,也太好了吧!
2002年,跳水皇后伏明霞獨家向甘比證實與前財爺梁錦松的戀情。
這些戰績不僅證明了甘比的高情商和過人之處(要知道,狗仔很不招人喜歡的!而她居然能和那麼多明星成為朋友),也為她與劉鑾雄的會面埋下伏筆。
2001年,坊間傳聞金融女精英陳琦薇倒追劉鑾雄,敏感的甘比立刻去採訪大劉。但因為當時甘比的鏡頭湊劉鑾雄太近,脾氣火爆的劉鑾雄立刻發火:“你幹什麼那麼近拍我?”
不怕事的甘比笑著回答:“你怕我拍到你的大顆痣嘛?”
或許是見慣了女人的阿諛奉承,這個回答讓大劉心中一顫。
讓我們腦補下大劉的心理活動:這個女孩好特別,和外面的妖豔賤貨都不一樣!女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正因為這個插曲,甘比和劉鑾雄的聯絡也多了起來,後來,正如大家都知道的,他們在一起了。
2002年,甘比辭去娛樂記者的工作,以10萬月薪入職華人置地,出門大牌包包傍身,一改往日形象。
這裏插播一句,當時,劉鑾雄與前妻已經離婚,不過身邊有女友。
有人認為甘比這是小三,從道德上說,的確是這樣,但法律上不是,而且富豪圈“裏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的事情實在太過常見。
如果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這也算情理之中吧。
甘比選擇了這樣的道路,也付出了我們不願付出的東西,比如,隱忍。
看看大劉的這麼多的紅顏知己,就知道他一定是個情場浪子。
而且,當時,甘比是和呂麗君兩女共侍一夫的。
據說,呂麗君不在場時,甘比會乖巧安靜陪在大劉身吃飯應酬;呂麗君在場時,則醒目自動在後面做跟班,甚至打頭陣打點瑣事。
甘比的高情商還體現在與昔日朋友以及大劉家人的相處上。
比如,甘比自脫離報界後便和昔日的傳媒朋友完全中斷聯絡,她看到以前同事仍會打招呼,但同樣也會刻意保持距離。
比如,甘比和大劉的媽媽以及大劉前妻子女都相處十分和諧,經常會陪老人家吃飯。
2008年10月,甘比為大劉誕下女兒秀樺,2012年,又生下幼子劉仲學。大劉非常疼愛和甘比所生的女兒。光為她買鑽石就花了8億……
甘比正式扶正是在2016年。
2016年11月,劉鑾雄在報紙頭版登聲明撇清與呂麗君關係,證明兩個人已經分手兩年,今後各走各路,互不相欠。
大劉還向媒體控訴稱,呂麗君只知道錢,一點也不關心他。在大劉身體狀況不好時,而日夜陪在他身邊的是甘比。
隨後,劉鑾雄便與甘比正式結婚。
甘比的付出簡直難以想像,在一個男人身邊14年,兩女共侍一夫,還生了2個小孩,卻忍氣吞聲不爭名分。反正,換小財女的話,是做不到的。
不過甘比的結局是幸運的,因為大劉最終選擇了她,與她結婚,對於一個有錢花心的男人來說,這是最能證明愛的方式了吧。
有網友說,建議甘比出本書,教教大家如何打敗了無數小三、小四,成為人生贏家。
也有人說,甘比的選擇只不過是因為不相信愛情了,而且她是把富豪女友當做是一門事業在運營,不夾雜愛。
......
無論甘比的想法是什麼,這都不重要,只要她開心,她的付出得到了她想要的東西。
其實,小財女說甘比勵志是因為,她一直是憑藉自己的努力,認真對待自己做的選擇。做娛樂記者時,好好去工作掙錢;和劉鑾雄在一起時,又好好對大劉和他的家裏人。
小財女雖然也不贊同甘比靠富豪上位的做法,但她做事的堅韌的確讓人欽佩,而且,她從來也沒有去公開傷害呂麗君,這樣的善良在豪門中也是難得可貴了吧。
也有人說,這是甘比裝出來的。但如果真能裝這麼久,假的也成真的了吧。
在所有的豪門女人中,甘比不是最美的,不是最能幹的,但一定是最遊刃有餘的。
正如新浪專欄《風尚標》中所說,“這是因為她掌握了做豪門女人的真諦,將忍耐誇大到極致,而將個人快樂降到最低點”。
不過,這樣的人生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想要,這是一個智者見智仁者見仁的選擇。
小財女雖然覺得甘比靠自己的聰明才智也能活得很好,完全可以選擇一份對等的感情,但感情這種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這其中滋味只有甘比自己知道。
這世上只有一個甘比,也只有一個鄧文迪,即使作出如她們般的選擇,也不一定能和她們一樣堅忍到最後。麻雀變鳳凰,灰姑娘的故事也只能茶前飯後看看消遣下。
無論何時,只有自己才是最可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