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2月 14, 2017
(|)
155 閱讀
香港產品質優設計時款,深受外國買家歡迎,但因很多港商沒有品牌,即使產品再好,亦只能為他人作嫁衣裳,賺取微薄的代工費。有見及此,香港工業總會結合本地設計、工業和體育三個界別,攜手打造的百分百香港原創新品牌─MOZACCO,協助港商踏入品牌之路。MOZACCO之首批產品為運動裝備套裝,包括運動衫褲、風褸、運動壓力褲、太陽眼鏡、防曬帽、耳機、運動手帶、袋及跑步腰帶。
工總主席鄭文聰表示,這個項目旨於推動本地工業界、創意產業和設計界的跨界協作,藉以創造跨界協同效應。為進一步在香港打造朝氣蓬勃的社區及推廣澎湃的運動氣息和活力,項目更以運動裝備為首個系列的主題。
鄭文聰表示,透過MOZACCO項目,工總匯聚工業家、設計師、品牌顧問、創作人員和運動員,攜手打造選手包內一系列產品,盡顯香港享負盛名的「Hong Kong Inc」精神。MOZACCO的創作靈感源自馬賽克(Mosaic),代表着能集結各界創意、設計、品質和跨界協作的凝聚力。
工總副主席兼項目主席嚴志明透露,MOZACCO品牌靈感源自馬賽克的精湛藝術。一塊塊獨特優美的馬賽克圖案紋樣組合拼湊起來,構成色彩繽紛、完整的美麗圖畫,象徵香港跨界聯乘合作及共同創造,能產出無盡姿彩、無限可能。他表示,未定產品何時推出市場,但可能會網上渠道推售。「MOZACCO品牌的發展空間好大,未來可能擴至長者系列,總之有極大的發展空間,亦讓更多港商可透過這個項目升級至品牌發展。」
對於工總能領導港商,抱團出擊,實屬好事,但最終是否成功,仍要視乎各方能否同心合力,因參與者均為企業老闆及業內精英,如何讓眾人「一條心」,將考驗工總負責人的智慧和毅力。
多年來,不少香港企業憑着產品安全可靠、設計新穎等優點,贏得外國大品牌的訂單。可惜,即使香港產品做得再好,沒有自己品牌,也只能為他人作嫁衣。這次工總推出MOZACCO品牌,是為一眾港商提供進軍品牌的好機會,值得各方支持。
然而,要將品牌做好做強,實非易事。一方面,各參與者都有自身的生意或正職,是否有足夠時間投入,亦屬疑問,若要聘請專人處理日常業務,如何分配出資金額亦要解決。其二,若參與者對品牌發展意見分歧,要如何解決,工總亦應及早考慮。
當然,若工總能妥善處理以上問題,相信MOZACCO品牌將大有可為。首先,工總作為一個商會組織,可發揮支援初創品牌成長的角色,例如集合旗下各分組專家對品牌的設計、市場策略、定位等,給與專業意見,減少走彎路的機會。再者,工總成員擁有龐大的商業網脈和人脈,可為品牌發展內地或海外市場鋪橋搭路,讓品牌更易打入不同市場。
分類: 6.行業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