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智庫
經由 在 7月 20, 2017
(|)
105 閱讀
(2017-7-20 張遠深 稻穗首發)
前後6位人士被人DQ,已經是不能改變的事實,對於雙方陣營來說,留於浪費時間在政治討論上,是非常沒意義。
在財務委員會的會議上,竟然會有議員質疑為什麼那四位人士不能參與會議,這種水平流於議會中是香港市民的悲哀。
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和姚松炎等4人於立法會宣誓成為議員時,被指宣誓效忠國家及香港特區時並不真誠,高院裁定4人喪失議員資格,並由去年10月12日起生效。由當日下午三點後開始,香港出現兩幫人,一幫人說高呼「重光」,另一幫人就高喊「淪陷」。
筆者認為結果是香港市民大眾一早預見的,現在回想當日四位人士的用「過火」宣誓來表達政治訴求,現在賭上個人的政治生涯,這是非常愚蠢,可見其政治水平低劣。他們的下一步行動,筆者都預算到,但著眼點應放在補選上。
補選將改變香港政治生態
補選將會是今年的重點,而5個地區位置,會有何變化呢?筆者認為泛民難保議席,因為建制中好多內定候選人都對議席虎視眈眈,有些更可能是敗部復活。
筆者認為過往立法會地區直選中,泛民主派與建制派得票比例為六四比,在政治層面上,合併補選好處多,包括節省時間、節省公帑及改善政治生態。
有見及此,筆者認為今次合併補選機會好大,九龍西及新界東將各有2席空缺,根據比例代表制,建制派的勝算會大增,預料能夠從2區中各取1席,議席交在面前,派誰人參選都是學問,筆者希望參加補選都是忠義之士,而非為了做好這份工的政客。
城市智庫時事評論員小組召集人
香港青年智庫副主席
derrick ng
好大可能還會DQ多兩位,相信立法會會更亂。
稻穗小編
民主的吊詭,民主的方式就選出一班廢柴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