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然
經由 在 1月 3, 2018
(|)
151 閱讀
作者:奔跑吧,琪哥
個人微信:yao493741294
(本文首發:鳴金網,照片:網路)
2018年一開始!
微信支付寶,接到三道鐵命令!
第一道:掃碼限額
央行決定,2018年4月1日起,全面實行條碼支付限額。並對條碼進行風險分類,最低額度每天只有500元!
屆時,我們在超市、餐館、路邊攤、菜市場等,用微信支付寶掃描靜態二維碼付款時,一天只有500額度。
如果吃一頓飯,超過500怎麼辦?也有辦法,就讓商家掃你手機上的付款碼。因為動態二維碼,不受此限制。
也就是說,央行這道命令,主要是針對列印出來的靜態收款二維碼。他們認為這個容易被偷換,風險太高!
第二道:不得燒錢補貼
2018年第一天,微信支付寶就打了起來。支付寶宣佈啟動專享紅包,在通用紅包基礎上,再增加一個紅包!
而微信也坐不住了,就在昨夜開始逐步推出線下支付領紅包。只要線上下消費,單筆滿2元,每天都可領取。
再不瘋狂,可能就沒有機會了。央行提出:不能為了追求短期的市場份額,採取燒錢,補貼等不當競爭手段。
也許今年4月1日過後,我們將很難再看到支付寶微信之間的補貼大戰。所以,從現在開始請抓緊享受當下!
第三道:上調備付金
這是一顆重磅炸彈。央行決定,支付機構客戶備付金集中交存比例由現行20%逐漸提高至50%,即刻執行!
何為備付金?你在淘寶買一雙鞋子300元,收貨之前這300元是付給了支付寶,支付寶可以存到銀行賺利息。
而現在,支付寶將拿出其50%,也就是150元存到央行指定帳戶,這150元不再產生任何利息,白給銀行。
毫無疑問,微信支付寶的一大塊利潤將被切割。有銀行人笑了,他們說:微信支付寶躺著賺錢的時代,宣告結束!
我們應該,看到什麼?
這三道鐵命令,其實對我們普通人幾乎沒有影響,無非就是紅包補貼少了點,掃碼支付大額時,麻煩一點!
但我們應該看到,中國正迎來一個金融強監管時代。“把所有金融業務,全部納入監管”,央行絕不是說說而已。
今年6月30日之前,支付寶、微信等所有協力廠商支付,還要把涉及銀行帳戶的所有網路支付業務,全部遷移至網聯。
到那時,所有的網路支付,都無法繞開監管。所有的交易明細,都在央行的監控範圍之內。你的錢,國家幫你看!
伴隨著開年這一連串監管的強烈信號,2018年,中國的金融格局必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微信支付寶,逐漸納入正規軍中的主力軍,成為中國金融改革、推動普惠金融、建設信用體系的兩把超級利器;
銀行,自我大洗牌將愈演愈烈,醒來的已經開始奔跑,裝睡的你永遠都叫不醒。這一年,它們將變得面目全非;
而我們老百姓,遭遇的騙局也將越來越少。每一筆支付都被納入監管,沒有哪個支付公司還敢與騙子狼狽為奸。
2018年,國家要為金融清本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