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雲耀
經由 在 8月 12, 2018
(|)
175 閱讀
特朗普宣布將會對中國實施關稅由10%增加到25%,加速了恒生指數短期見底,27300左右將會是第一個支持位。大戶殺了好倉之後,將會繼續殺淡倉。短期將會是整個模式。由於大市積聚了很多蟹貨,相信高位的阻力不少。
恒生銀行出了業績,結果合乎預期,對股價打了一支強心針,加上個別銀行提高按揭上限利率,似乎息口向上的趨勢不能改變,對於存款基礎豐厚的恒生,相對有利。銀行股也可看高一線。
但整體股市已經形成下行趨勢,所以個別股票的表現也不會太突出。反而可以趁高減持。
投資者在買入股票時,也必須注意公司的企業管治,免得投資者被蒙在鼓裏,到時損失可以極大。企業管治是一套政策、程序及法規等如何帶領、管理及控制公司。如果公司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甚至乎牽涉貪污做假,絕對會損害公司的盈利和聲譽,投資者必須帶眼識人,否則辛苦賺來的血汗錢,也很容易化為烏有。
筆者從事法規多年,特別注重公司文化裏面,守法行為。也非常注重公司監管的問題。如何避免管理層被員工或者對外供應商欺騙造假。力不到不為財。投資股票也是一樣。
在股票大升時候,要選擇上升的股票不太難。但是在股市下跌形勢之下,選擇優質的股票,絕對不容易。筆者較為喜歡維他奶(345)。過去半年也上升不少。所以讀者可以趁低吸納,不必高追。維他奶業務平穩,盈利穩定,股價防守性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