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6月 26, 2020
(|)
1k+ 閱讀

港股連日回吐,恒指收24,549,跌231點或0.93%。國指收報9,853,跌83點或0.84%。全日成交縮至961億元,是5月12日以來首日不足千億。

 

在社會活動持續及疫情嚴峻導致訪港旅客人數大幅下滑的情況下,香港零售業首當其衝、百業凋零期待當局及時施出援手。

 

創新科技署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遙距營商計劃」(D-Biz),甫推出即廣受中小企歡迎及「超額」申請,並帶來及時雨好消息。政府今落實並公布增撥10億元推行計劃,可助傳統批發及零售業務的中小企於疫情期間轉營,開拓網上市場以維持業務。

 

立會議員邵家輝上周聯同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創意創業會、香港零售科技商會及香港酒業總商會一同會見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及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表達希望計劃可「加碼」10億的訴求,感謝政府是次聆聽業界聲音並迅速回應訴求。

 

根據官方公布,截至6月24日下午六時,共收逾14 500份企業資助申請,來自中小企的申請佔95%,顯示計劃貼近中小企需要。邵氏則認為是次計劃加碼為傳統零售業界帶來希望,藉計劃透過資訊科技將業務轉化為網上模式,為公司帶來新客源和新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