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11月 12, 2020
(|)
1k+ 閱讀

高陞集團(1283)獲納 MSCI 香港微型股指數,11 30 日收市後正式生效。該指數是一眾機構投資者最為廣泛使用的基準之一。獲納入者有助其進一步提升股份流通性及擴大股東基礎,從而吸引優質投資者。

 

去年10 月上市的高陞是香港歷史悠久的機電工程服務供應商,截至3 月底年度營業額增長67% 5.2 億元,盈利7,265.5 萬元,亦增逾60%,每股盈利10.52 仙,末期息每股3.2 仙。

 

新冠肺炎疫情對其影響不大,建造業市況、私人發展商建屋量穩定,今年入標工程約10 億元,較上年同期約8 億元增約25%,第二季中標近3 億元,更是過往整年半數。除消毒噴霧機業務,集團更擬開發太陽能發電玻璃方案,甚至在新世界的航天城項目,營建智能監察系統;並於年中成立全資附屬高陞創科及高陞地產發展。

 

高陞創科主打私樓冷氣通風產品,即將推出智能消毒噴霧機,並與大學大數據研究院簽署研究合作備忘錄,擬每年捐贈400 萬元成立聯合研究室,研發相關產品,冀提升本地科創及技術應用,連同高陞創科現有約10 名創科人員,預計一年投資近1,000 萬元,將產生新收入來源。港府鼓勵創新行業,家居智能及減排節能產品極有發展前景。集團透過高陞地產開展上游業務,與老牌發展商合作投地,小額參股住宅與項目相關工程。由於獲銀行支持,加上創科投資耗資不多,不會構成資金壓力,有足夠能力應付業務增長。

 

資本市場一直提倡智能家居、概念同5G、物聯網可謂不相上下;不過,要智能家居成功,最重要元素就是地產發展商,皆因樓房落成若沒引入智能家居配套,就會變了「智能手機+ 較水沖涼」,層次低了很多。

 

智能家居某種意義上是可以在建築時已經加入,做到建築有配套、電器硬件有芯片、軟件可以互聯、甚至用SaaS 為住戶提供服務,務求做到全方位的舒適度、及時性以及節能環保。

 

高陞和地產商合作,戰略意圖正要為智能家居尋找上行突破口,一旦佔據此高地並完成數個示範項目,高陞將成為這全新智能家居市場王者,而且整個項目承包銀碼巨大,對未來數年收益皆有保障。

 

在科技進步及 5G 應用日漸普及下,高陞持續深耕業務能力,開拓智能家居產品的設計及生產,致力於打造智能及節能環保創科生態系統,為集團多樣化發展加持,助力香港創建新型智慧城市標桿。

 

高陞股價上月後隨大市回落至1.4元水平整固後再展升浪,現價市盈率約20倍,周息率近1.5 厘,可續持有,中線有望再挑戰2 .3952周高位,暫以1.9元技術止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