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11月 9, 2016
(|)
349 閱讀
美國大選終於結束,美國共和黨特朗普已取得超過當選所需的288票勝出,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但特朗普當選將為環球經濟帶來衝擊,亞洲股市早段已呈大幅波動,其中恒生指數9日曾跌穿22000點水平,下跌超過4%。相信短期內港股仍然波動,預計大市近星期下跌至20000點水平。不過,正如美國總統奧巴馬指無論大選結果如何,太陽明早都會繼續升起,因此大市回吐過後,陸續回復過來。
證券商美銀美林發表研究的報告指,特朗普勝出美國大選,意味著美元匯價將表現強勢,不利離岸中資股,而特朗普提出增加對中國貨品的關稅,投資者或會沽售美國業務佔比較高的中國出口股。
恒生投資服務首席分析員溫灼培則認為,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將為環球經濟帶來衝擊,因他早前曾指一旦當選,會將中國納入貨幣操控國,未來如中國貨品要進口美國,有機會被徵收額外關稅,屆時將對內地的貿易甚至人民幣匯價造成重大影響。
正所謂太陽底下無新事,那一位勝出美國總統其實都會對環球股市有影響,差別在於影響會達到多大,只要投資者採取觀望態度,估計事件心理影響大於實質,市況約一至兩星期便可回復過來。不過,中資股將會受壓,出口股如創科(00669)和互太紡織(01382)短期或會有較大波幅。
分類: 1.宏觀經濟
金吾望
特朗普胜出对中国来说祸福难料,中国还是要先做好自已的本份,自 已强大了自然无畏无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