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绍豪
經由 在 1月 10, 2017
(|)
133 閱讀
戴德梁行回顧2016年香港寫字樓及商鋪租務表現指,去年全港寫字樓平均租金上升1.9%,當中中區(超甲級)租金升幅達9.6%,中區整體升8.4%,料今年全年會升3%至6%。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蕭亮輝指出,中資機構的租賃需求支撐中區租金升勢,現時核心區寫字樓中,中資佔比超過50%,而非核心區則因待租樓面較多,以及需求不足,而令租金受壓。據戴德梁行報告,港島東、九龍東及九龍其他地區(紅磡及沙田)的租金價格在2016年分別跌0.1%、2.3%及3.2%。
展望今年,蕭亮輝指出,中資機構在中區租賃速度沒有放緩跡象,為中區租金帶來支持,料全年會有3%至6%升幅,而本港甲級寫字樓供應預計達290萬方呎,多於去年的130萬方呎,其中約六成位於九龍東。不過他亦指出,由於九龍東的新供應較多,今年全年的租金回落幅度將擴大至2%至5%。
蕭亮輝還表示,部分企業見到寫字樓租金價格在過去3年升逾兩成,考慮到運營成本太高,已陸續將非核心業務由中區搬遷至九龍東等地區,料今年搬離核心區的趨勢將持續。
分類: 6.行業分析
稻穗小編
謝謝Martin分享
苏晓
中资机构在香港经济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大
稻穗小編
推介蔡清偉的最新文章「香港換莊」http://riceear.com.hk/index.php/blog/1880
曉帆
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