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5月 20, 2016
(|)
129 閱讀
(圖片:1/3城大運動中心有天花倒塌。頭條日報蘇正謙攝)
【稻穗財經訊】據頭條日報報導,香港城市大學胡法光運動中心陳大河綜合會堂有天花倒塌,面積約900平方米,事發在下午2時30分。警方表示,初步知道有3人受傷,全部清醒,其中一人送往明愛醫院。城大發言人說,正了解事件。
城市大學目前在《QS世界大學排名》位列全球第57位,QS亞洲大學排名榜第9位(2015),全港第4;在QS 2015年「建校未滿50年全球最佳學府中,更位列第4位。校友包括歌手薛凱琪、蕭正楠等。
高扬
还好,未有太大的伤亡发生,祈福!
稻穗小編
綜合媒體報導,胡法光運動中心頂層為陳大河綜合會館,於1990 年落成。根據屋宇署於1989年所批出的圖則,為金屬鋼架支撐的 屋頂,並且用坑板作建構物料,當年設計天台的設計荷載為屋宇署規 定的最低標準,如在上面種草的話,可能超出負荷。 城大於2015年12月至2016年2月,在上址天台進行綠化工 程,包括加鋪輕盈混凝土、泥土及種植草地,工程的承建商為威華建 築工程有限公司,並沒有向屋宇署申請入則。專家質疑綠化工程令天 台負荷大增,加上天氣不穩,天台去水系統亦出現問題,令建築物超 出負荷引致倒塌。...閱覽更多
鳳毛麟角
听说是天台绿化的问题,好事变坏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