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飯泥
經由 在 4月 4, 2018
(|)
49 閱讀
(來源:《理財實驗室—理財產品體驗報告》 作者:桂煮編)
前面和大家聊了好買機器人、牛基寶、且慢,本期和大家聊聊另外一個網紅:阿牛定投。我們更關注阿牛提供的一些投資策略,和大家做一些分享。
(一)不操心的投資:
1,唐僧-隨手存錢
該策略本質上就是阿牛自己構建的一個基金組合,包括股債搭配、國內和國外資產的搭配,你去跟投就行了。
我們看了下推薦的配比情況:
另外首次購買時,該策略還建議你一次性建立底倉(按15期定投金額計算)。當然你也可以手動輸入每個資產的投入數量,DIY你自己的組合配比、還有底倉投入。
它還有個大跌加倉功能,就是可以設置一個提醒開關,大跌時提醒你加倉,但是要收取0.1%的年服務費。
2,孫悟空-輪動抄底
該策略也是推薦一個組合,但有一定的挑選邏輯:跟蹤市場20種指數的即時PE、和它對比歷史資料的百分位元估值,來購買低估品種(分為:少數低估、中度低估、大面積低估,投資額依次翻倍,默認標準每月800、1600、3200),而在指數高估、極度高估時自動分批賣出止盈。
這裡低估標準是歷史排位0-20%,高估標準是歷史排位80-100%。
指數產品包括:
易方達上證50指數A、博時滬深300指數C、南方中證500量化增強C、招商中證1000指數增強C、富國中證紅利指數增強、南方創業板ETF聯接C、易方達標普500指數QDII、華安納斯達克100指數QDII、華安德國30(DAX)ETF聯接QDII、匯添富恒生指數分級QDII、廣發中證全指能源ETF聯接C、廣發中證全指原材料ETF聯接C、廣發中證全指可選消費ETF聯接C、廣發中證全指主要消費ETF聯接C、廣發中證全指醫藥衛生ETF聯接C、廣發中證全指金融地產ETF聯接C、廣發中證全指資訊技術ETF聯接C、廣發中證環保產業指數C、廣發中證養老產業指數C、前海開源中證軍工指數C。
另外,該策略每年有0.5%服務費。
比如,當前時點,該策略會給我們這樣一個推薦標的:
3,阿爾法牛-跟投阿牛家大BOSS
該策略其實就是以阿牛創始人名義構建的N個資產管理組合,阿牛號稱根據自己的大資料和量化系統挑選基金,實際是看不到篩選邏輯、底層資產的黑盒產品(購買後才可看的基金組合),產品投向包括貨幣、債券、指數、股基。
另外,該策略每筆起投金額10000元,無固定服務費,但是年化收益8%以上的收益部分,需要收取20%的“業績提成”。
(二)操心點的投資
1,紫霞仙子-均線定投
該策略的原理很簡單,指數值低於均線的,加投,偏離越大加投更多;高於均線的,減少定投甚至分批賣出,偏離越大直至全部拋售。
指數方面:可以選擇寬基指數、行業指數;
均線方面:可以選擇季度線(60日均線)、半年線(120日均線)、年線(250日均線)。
該策略如果真能做到這樣,功能挺強大,但實測下來,設置任何指數、均線,返回的都是推薦同一個基金組合,且這些基金和我選的參考指數毫無關聯(當然你也可以手動增減具體要投的基金),不知道是否是系統bug。正常來講,應該是最終推薦的產品和設置的參考指數具有對應性,比如設置創業板指數的均線偏離度,那麼最後投的產品時創業板指數基金才對。
另外,該策略每年有0.5%服務費。
2,白龍馬-價值平均定投
該策略的原理,就是每期市值設定一個固定的增長路徑,比如1000、2000、3000、4000,然後你定投後每月實際市值會因為市場的波動,或大於、或小於該預期市值,這時靈活調整定投金額,不夠預期市值時加投補足、超出預期市值時減少投入甚至贖回。
該策略返回的推薦組合,與均線定投推薦的組合一致,不知道是否是系統bug。或者說該組合只是參考的標準組合,最後實際上完全交給客戶自己去挑選自己看中的基金,該策略只給你配置好工具。
另外,該策略每年有0.5%服務費。
3,沙和尚-半年賺10%
該策略是一個大額、短線投機策略。最低投資2000元。
主要投資的品種是:博時滬深300指數C、南方中證500量化增強C、招商中證1000指數增強C。通過大額資金,短線迅速操作,一旦虧損會有最多3次補倉機會(補倉金額是初始金額的0.5、0.5、2倍),虧損10%即止損,盈利5-10%即止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