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雲耀
經由 在 7月 12, 2018
(|)
81 閱讀
特朗普政府再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10%關稅,港股及A股應聲下跌。港股近期升幅也被打回原形。大市再度測試底部。讀者不妨趁低吸納,小注在$375買入騰訊,買入第一注,$360 買入第二注,作中長線部署。短線雖然要以守為攻,但當特朗普所有招數盡出之後,大巿可能有理想嘅反彈。
特朗普最差的情況下可能對中國5000 億美元貨品徵稅。相等於整個中國對美國嘅貿易額。當美國對中國貨品徵收關稅時,特朗普可能發現美國國民買中國的雪櫃時可能貴了很多。加重了他們家庭負擔,他們可能對特朗普有抱怨。不滿情緒也可能反映在中期選舉中。
特朗普最後可能發覺搬石頭砸自己隻腳。貿易戰爭最終損人不利己。大市對貿易戰嘅影響可能會一次比一次減少,當焦點回歸基本因素,市場就會重新買入股票尋找價值。恐慌性嘅拋售,通常會維持較短嘅時間。很多基金也手持現金等待終極一跌,執平貨。
騰訊8月15號出中期業績,到時市場就會回歸基本步,看看貿易戰對騰訊影響有多少? 其實美國同業如Facebook 不知不覺間已創新高。其他美股如Amazon, Netflix, Apple, Google 表現也強勁。反映科網股嘅板塊不必過分看淡。
美元方面,避險情緒增加了買入美元嘅因素,連傳統避險黃金也下跌,只有日元稍為升值。傳統避險貨幣美元黃金日元也不是同步。可見避險情緒不是一面倒的。相反美元指數在95有較大阻力,雖然買入美金嘅因素仍在,但美金沒有大升嘅元素,股市也可以鬆一口氣。
美元指數在93-96徘徊。同樣地,港股在27,000至29,000上落。待美國貿易戰爭發展下去,局勢更加明朗,才有更清晰嘅趨勢。持貨較多的讀者,可以逢高減持,等待見到終極低位時再買入,作中長線部署,增加勝算。
未有貨嘅讀者,可以利用平均成本法,第一注少量買入,終極一跌時再買入多些,令到有較低嘅平均成本價。
筆者持有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