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9月 6, 2016
(|)
234 閱讀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早前印發了《國家信息化發展戰略綱要》,提出以信息化驅動現代化為主綫,以建設網絡強國為目標,著力增強國家信息化發展能力。其中,首次將信息強軍的內容納入信息化戰略,利好一眾軍工股。當中的航天動力(600343)更有注資憧憬,不容忽視。
航動主要產銷航天技術應用產品,包括液體火箭發動機技術轉民用的液力變矩器、特種泵等。集團最新的業績尚可,今年上半年營業收入達6.23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15.48%。期內純利為1412.50萬元,按年增加7.42%。
集團乃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第六研究院培育的民品上市公司。航天六院的十三五規劃提出,將在資產證券化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實現整體上市。航動作為航天六院唯一的上市平台,有望被注入優質資產,擠身國際一流的宇航動力企業。
航天六院的產品,包括導彈武器和運載火箭主動力系統、上面級動力系統、姿軌控動力系統和空間飛行器推進系統,應用於導彈、火箭、衛星、飛船、探測器等各種航天器。
航天六院去年的收入及利潤,分別達144.5億元及10.1億元;計畫至2020年的營業收入及利潤,分別達340億元及17.5億元。保守估計,航天六院於十三五期間將半數資產注入航動,相當於注入8.75億元利潤,跟航動目前的約半億元利潤差天共地。
航動今日延續升勢,收市報26.44元,再升1.15%。隨著股價抵達26元樓上,回吐壓力將愈來愈大,短炒不宜。惟看長綫的話,航動的市值肯定暴增,候低買入,股價五年內至少上升一倍。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