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10月 18, 2016
(|)
250 閱讀
深港通開通的日子愈來愈近,券商股已經及將會繼續成為受惠股之中的焦點,當中可以留意方正證券(601901)。
對於券商來說,深港通開通後,可望刺激深股及港股的交易額增加,料促進券商的經紀業務發展。同時,因應中央不斷加快推進各項金融改革措施,也有利金融市場以至券商。但投資者作出投資決定時,應該首選有業績支持的企業,切忌亂石投林。
文首提及的方證,是內地一家大型綜合類券商,設立了投行、期貨、直投、合資基金、另類投資、香港金控共6家子公司,並持有盛京銀行(2066)5.17%股權及民族證券100%股權。業務範圍涵蓋證券經紀、投資銀行、資產管理、新三板做市業務等全方位金融服務。
集團的中期業績表現不俗,跑贏同業。今年上半年營業收入為44.8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減少20.13%。期內純利為21.52億元,按年僅減少26.45%。純利減幅小過行業平均水平,原因是民族證券等子公司貢獻現金紅利達10億元。
集團經紀業務的市佔率,於今年上半年達2.22%,比去年上升0.3個百分點。截至6月底,集團擁有營業網點295家,數量在業界排名前列,並且正積極發展綫上服務。隨著集團加強綫上綫下合作,有望推動客戶數量增加,市佔率預期會進一步升至2.5%。
另外,針對深港通,方證於6月底在深圳召開了大型主題策略會,據稱現場氣氛熱烈,投資者對新的投資機遇極感興趣。令人期待深港通會為方證帶來多大貢獻。
方證今日收市報7.48元,回升2.47%。股價已經重返7.5元阻力,建議作兩手準備。若股價成功破位,便追入博短期內再升一成。若然回落,則至少待7.2元才趁低吸納,目標是年內重上8元關。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