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12月 17, 2019
(|)
111 閱讀

中美貿易談判第一階段協議達成後,中美市場重拾熱鬧,而港股通北水昨天更創出近4個月以來的新高,達48億元。港股ADR較恒指昨天收市升逾115點,料今天可高開。

 

受惠於北水流入大增,不少業務以內地為主的股份均見資金大舉流入。像上周五上市的人瑞人才(6919),主動買盤積極,昨開市後一度走低1.5%後於下午便收復失地,最終倒升收市,反映北水支持,後市料動力十足。

 

昨天港交所代表會見傳媒時表示,不少美股上市的中概股在阿里巴巴(9988)回歸港股後,正加緊查詢相關上市情況。若大市氣氛持續回暖,料明年將有不少新經濟股計劃落戶港股,而這一波中概股熱潮亦將造就相關股份,如上述的人瑞人才、美團(3690)等。

 

至於生物科技股,明年亦可以持續留意。因港股實行「18A」新規第二年以來成效顯著,吸引不少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企業(B類股份)來港上市,本港目前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企業融資中心。不過,有投行界人士則預計,明年來港上市的B類股份或會減少,皆因現時大部分明星級內地生物科技「獨角獸」已上市,其他於細分市場的潛力股仍然需時為上市做準備工作,未必能在明年內上市。

 

本港今年合共有9家未有盈利生物科技股選擇來港上市,較去年的5家大增八成。不過,生物科技新股不少升勢未能持續。然而,這是意料中事。因18A生物科技股未有盈利,在綫管道藥品全在臨床試驗階段,故此商業化需時。但,持續公布的臨床數據將有利於提振股價。目前,上市後跌幅較大的中國抗體(3681)最受關注。

 

因為公司是香港目前唯一上市的生物科技股,且其針對類風濕疾病的全球靶點首創藥物SM01具有真正的創新性,料對病患者帶來更佳的治療效用,亦不受價格限制。隨著未來更多臨床數據發表,對股價亦將帶來良好的支持作用。現價較招股價近腰斬,令估值更為便宜,加上貨源已集中到大戶手中,乘勢而起,反彈空間可相當驚人。

分類: 2.市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