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8月 3, 2020
(|)
1k+ 閱讀

數年前涉「謎網50」事件,並為監管當局調查長期停牌的康宏環球(1019)三年沒公布業績遭聯交所要求除牌。其實,三年前最後那份業績報告,其仍有資產48億元,包括8億元,原來「禾稈冚珍珠」被忽視了。

 

國藝娛樂(8228)上周三公布以換股形式收購康宏環球。也就是說,有慧眼識荊的「高手」用正在交易的「活」股票,去換康宏環球這「死」股票,施展此高難度財技的不是別人,正是國藝主席冼師傅冼國林。

 

國藝在6月已完成債務重組,並成功集資後矢意擴展公司業務。冼氏表示,面對嚴峻疫情,集團目前影視城單一主業風險較大,如今收購康宏環球有助推拓展數碼金融,籍其龐大銷售網絡,有助集團未來銷售影視文化類金融產品、影視門票等,帶來協同效應。

 

康宏環球2017年底起停牌,近兩年在新管理層改革下,營運水平及財務狀況已有改善,冼氏看好其資產價值及前景,因而提出收購,而且以換股方式提收購不會造成財務壓力。

 

冼氏強調在收購成功後,不會放棄國藝的「老本行」影視娛樂業務,而可兼顧一起發展,由於交易仍待監管機構批准,暫時未能透露今次交易收購價、發行多少新股等細節,但表示會提出合理條件讓康宏股東考慮,如雙方達成協議,且滿足監管當局要求,相信很快成事。

 

冼氏指出,發新股收購不涉現金,應不會攤薄現有國藝股東權益,而且「個餅大了,實際價值都會增加」。冼國林出身金融界,從事金融業已30 年,有信心在收購康宏後管理公司。

 

國藝現市值不足13億元,今欲鯨呑市值近25億的康宏環球,市場視為繼早年盈科吞香港電訊翻版,冼氏已委任禹銘為財務顧問,以每股0.185 元向禹銘發行5,405.41 萬股,用作支付財務顧問費用,足見其成竹在胸。國藝上周五隨大市回落,以0.182元報收,正宜低吼。魚缸本是英雄地,「化腐朽為神奇」就看冼師傅發功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