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12月 5, 2016
(|)
241 閱讀
深港周一通車,港股反覆回軟,主要從事設計、採購及產銷自有品牌的中高檔男士服裝業務的虎都(2399)股價自8月底開展升浪,近日升勢更為顯著,迭創52周新高重現虎威,虎都走勢強橫,街外貨源極度歸邊,股價續尋頂,下一個目標料向7元水平進軍。
虎都上半年受內地L型經濟影響,零售服裝受阻。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中期業績顯示,集團收益按年減少23.9%至約6.3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更減55%至6,160萬元,為2014年在主板上市以來首次錄得倒退。
不過,集團下半年鞏固零售店舖網絡、去蕪存菁,令零售店舖由去年底的1,533家減至年中的1,415家、並將之前省級和地市級的經銷商結合為一級經銷商渠道,採取了多項改善營運措施,又計劃將現行60家一級經銷商增至300家擴大覆蓋面。同時引入競爭,淘汰能力差的經銷商,予市場擴張激勵。
集團將訂貨次數由一年2次加至6次(春夏及秋冬兩個傳統換裝季中各舉行三次)分為初期、成熟期及優選期。集團要求公司產品於研發設計、生產及上市推廣均早於市場其他同類產品,因而提早讓市場換季。在產品成熟期,再舉辦大型訂貨會,確保設計和訂貨產品均能滿足市場需求。
集團且與第三方合作設立流轉中心,將各經銷商的上季存貨集中進行重新包裝並轉售至其他市場,大大緩解了經銷商的庫存壓力;由於集中回收貨品的尺碼較齊全,於轉售時得以保持較理想的毛利水平。
國家公佈的9月份全國居民消費物價指數(CPI)數字看來有所回升,按年上漲1.9%,反映消費市場情況改善。隨着虎都改革的深化及新的業務計劃,下個財年的業績料會逐步體現成果。
虎都近擬推網上超級平台,網羅不同品牌,線下門店相應改動,並提供售後增值服務及金融配套,及利用虛擬實境(VR)技術提升顧客在門店的體驗,促進單店銷售增長,有望成為業務增長新亮點。
圖:主席郭建新果斷決策,令公司重振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