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12月 4, 2017
(|)
194 閱讀
擁有逾17年環保建築研究的當代置業(1107),已建成交付逾400萬平方米綠色建築,還有200餘萬平方米綠色建築項目正在建造。去年,公司成功發行3.5億美元3年期的綠色債券,為首家發行綠色債券的內房股,搶佔「綠色金融」市場先機。
近日當代置業亦於佛山推出新樓盤當代萬國府MOMΛ(見圖),樓盤位於廣佛同城,與北京、上海等強都市圈看齊,作為與珠江新城並肩發力的金融高新區板塊,5年內房價上漲10倍,未來發展不可估量。
另外,集團會繼續積極尋找土地,估計2020年銷售達500億元以上。當代置業不僅符合國家發展方向,整體策略值得憧憬。
正由於香港餐飲品牌值錢,小南國董事長王慧敏斥資1億元收購「聰嫂星級甜品」內地經營權,而繼今年5月Toridoll以10億元收購譚仔後,日前再宣佈將譚仔三哥收歸旗下,市場估計, Toridoll全購譚仔三哥股權後,集團共經營108間譚仔(譚仔及譚仔三哥分別有52間及56間分店),達本港米線市佔率70%,隨後拓展華南地區,以至東南亞及美國。
近日市場又傳出有基金財團擬進軍內地市場,發展有1000家分店的餐飲王國,由於香港餐飲行業的品牌和經營狀況較佳,有望成為基金財團進軍內地市場的合作夥伴。至於剛公布業績的這幾間餐飲企業,有沒有機會成為其中一員,藉以拓展內地市場?值得留意和憧憬。
於2016年11月上市的膳源控股(1632)於2003年創立,其主要業務為一間以「越棧」及「5越」品牌經營連鎖餐廳的香港餐飲集團,近日也公布了中期業績,成功扭虧為盈,儘管收入因調整餐廳組合令經營天數減少,以及餐飲業競爭激烈,令期內收入下跌1.1%至1.03億元,而且食品及飲料成本上升2.1%至2,420萬元。不過,但由於期內不用負擔上市開支,使集團在期內錄得356.5萬元的盈利,而去年同期則錄得363萬元虧損。
集團現時在香港經營22間餐廳,策略性目標是成為香港一流的全服務式休閒餐飲餐廳連鎖營運商,集團將透過替換計劃關閉的餐廳、開設新的越式休閒餐飲餐廳,以及進一步翻新現有餐廳,以維持市場份額,並持續擴大其於香港的越式休閒餐飲餐廳網絡; 充分利用標準化經營及管理並增加提供的菜式,發展不同的休閒餐飲餐廳系列,包括全餐牌的越式餐廳、法越式餐廳及國際美食餐廳,以在香港搶佔更大市場份額;升級及擴大食品加工中心的食品加工能力;升級資訊科技系統以支援未來業務拓展及增長;及加大集團品牌形象及市場知名度的宣傳力度。
膳源乃主板上市,資產淨值1.364億元,並擁現金及等價物1.08億元,股權結構單一,大股東黃志堅持75%,街貨不多;上市以來一直受基金或大集團注視,成收購或合作對象,據悉,包括民生銀行(受內地基金委託)、銀來、萬達,和日本、台灣財團已有濃烈合作意向,乃其股價高企不下主因之一。事實上,港股若有基金入股,須上市滿一周年,集團上月底剛踏入上市周年,看來好事已近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