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7月 19, 2018
(|)
83 閱讀
世界盃已曲終人散,每屆均頗多爆冷,筆者為增加自己睇波的刺激性,多時下注,且必買下盤,即被讓的一隊,每次算下來頗有斬獲。今屆法國奪冠,又令我想起七零年代尾在法國時,食肆法國佬熱烈歡迎向我說日本語,當我說是中國人即遭冷待,所以後來索性不理會,不否認亦當然不會承認是日本人,想起可悲。
不講不知,今屆世界盃每場比賽共有三十五個攝影鏡頭,其中二十二個緊盯着個別球員,無論足球在那裡,其餘的有分工職責,任何方向角度無所遁形,到了八强淘汰賽,再加多兩攝影機。今屆廣播已採用4K技術,可惜香港電視發射仍未有此設施。
觀乎今屆世界盃賽,個人突出技術的超級球星不多見,但球衣質料大有改良,多時扯極不破。日本人的民族團結性著實可敬,散場後觀眾自動清理垃圾,在鏡頭前成焦點,球隊更衣室賽後收拾乾淨,怎會不受主辦國歡迎。回想國人在外的自大喧囂,實在應痛定思過,贏得世人尊重,才真正稱得上强國人。世界盃是國際盛會,場館內中國產品有顯著廣告,可惜是全中文,自我得令外國人有點反感。另一感慨是白種人國家的球隊有不少深膚色球員,可見各人種也有優秀人才,可是其民族不能强大,克羅地亞是小國,人口四百餘萬,可以培育出一對球隊進入决賽,殊不簡單,通訊報導他們的女總統很平民化,花邊錄像可見一斑。
世界盃數字
俄羅斯主辦這次世界盃,共花約120億美元,在11個城市翻新12個足球場,每個至少4萬觀眾座位。
參賽國家獎金-
冠軍3,800萬美元
亞軍2,800萬美元
季軍2,400萬美元
殿軍2,200萬美元
八強未進級各1,600萬美元
十六強未進級各1,200萬美元
三十二強未進級各800萬美元
總獎金4億美元
32支參賽隊伍,另各有150萬美元補助。
所以每隊至少可以拿到950萬美元。
球證支出-
36位球證每人70,000美元+每場3,000美元
63位助理球證每人25,000美元+每場2,000美元
世界盃收入-
門票絕不足以抵消支出,主要來自電視轉播,廣告贊助及其它授權。
上一次2014年比賽:
電視轉播費24.8億美元
廣告贊助授權23.4億美元
今次總收入估計60億美元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