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
經由 在 10月 13, 2018
(|)
114 閱讀

 

沁人心脾原指芳香凉爽的空气或饮料使人感到舒适。也形容诗歌和文章优美动人,给人清新爽朗的感觉。王国维《人间词话》五六中说:“大家之作,其言情也必沁人心脾,其写景也必豁人耳目。”

新加坡和日本是世界上少有几个高调支持区块链技术的国家,其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成也犹如阵阵清风沁人心脾。新加坡李显龙总理曾经公开督促新加坡金融部门,需要跟上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步伐。因此,新加坡在对于区块链这些金融创新监管政策的开放程度上远超亚洲其他国家。

为进一步加强自身作为本轮金融科技革命的中心位置的努力行动,吸引更多商业资源,以对抗其他如伦敦、香港、纽约等全球性金融中心,同时围绕金融科技创新,新加坡更是推出了一系列的政策支持,比如沙盒机制,扶持大批金融公司和创业公司的创立。

2016年,新加坡创立了一个国际性的“KYC(了解你的客户)”平台,以帮助银行免去繁冗的客户数据收集工作和降低合规成本。该系统的“基本构建区块”将成为有政府承担的MyInfo服务,负责收集新加坡居民个人信息。

MAS与新加坡银行协会(ABS)联合发布了一系列新的分布式账本原型,构成了“Project Ubin”的第二阶段,Ubin项目开始于2016年,旨在测试如何创建一种新加坡元的代币化版本。目前为止,与其他国家的央行相比,MAS一直采取一种更加主动的方式来研究区块链。

MAS的区块链研究最早可追溯到2015年,当时这个监管机构透露他们正在探索这种技术的用例,包括使用这种技术用于记录保存。这次项目信息发布是MAS公布的最新区块链技术进展,体现出了MAS正在打造区块链战略。

MAS官员还发布了一份ICO声明。在声明中,MAS认为某些代币出售属于证券发行的定义,这就要求这些ICO项目向监管机构进行报告。

根据埃森哲调查显示,亚太地区金融科技(fintech)领域的投资发展迅猛,从2014年的8亿美金增长至2015年的35亿美金。越来越多的风险投资(VC)都把目光投向了亚洲的金融科技创业公司,金融机构对该领域也表示出越来越大的兴趣。

麦肯锡数据指出,亚洲互联网用户占世界的近50%,而且占据亚洲59%的8.76亿人口又属于无银行账户群体。预计亚洲数字银行消费者在2020年之前将达到17亿之巨。

虽然新加坡是一个弹丸之地的岛国,却拥有一个巨大的、成熟的金融市场。不难看出,相对于周边国家,新加坡自然是连接该地区fintech初创企业的桥梁。也就是说,新加坡优势在于其位于东南亚的战略中心。

在新加坡,一个公司能够获得:一个规模超过6.25亿人的单一市场——位居世界第三,大于美国的3.19亿和欧盟的5.04亿;800万人组成的家庭规模;2.6万亿美元的巨大市场。

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

2017年初,新加坡中央银行宣布完成银行间支付区块链的早期概念证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针对FinTech企业推出了“沙盒(Sandbox)”机制,即只要任何在沙盒中注册的Fintech公司,允许在事先报备的情况下,从事和目前法律法规有所冲突的业务。并且即使以后被官方终止相关业务,也不会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只要预先备案并且在他们指导下展开业务即可。

MAS可以说是中央银行成功开发和测试区块链技术的全球开拓者之一。

通过这种“沙盒”机制,能够让政府在可控范围内,进行多种金融创新,并且也能够让创业者放心尝试各种相关的创新业务。除了新加坡政府之外,英国政府也针对Fintech行业在尝试类似的“沙盒”制度。

新加坡同样也非常关心中国大陆的区块链行业发展,并且希望了解在中国“一带一路”这样的战略下,新加坡的区块链行业是否有可能有更多的机会。正如MAS的金融科技总裁Sopnendu Mohanty所说:“金融科技从根本上是关于城市和企业之间的思想交流。”

Yojee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1月的新加坡公司,致力于设计自动化物流网络,为物流公司提供实时跟踪、提货和交货确认、开票、工作管理和司机评级等服务。目前,Yojee已经构建了使用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的软件,充分利用现有的最后一英里交付基础设施来帮助物流企业调整它们的车队。

该软件能够优化和管理车队,利用机器学习将物流交付工作自动分配给司机,减少对人工调度员的需求,这不仅降低了物流供应商的成本,还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交付。此外,Yojee的软件还利用区块链技术来跟踪和存档交易和交货细节,以便在必要时始终可以对其进行验证,保证了货物安全性。

新加坡的金融政策和鼓励也如沐春风,沁人心脾,让许多金融机构和投资人积极投身在新加坡的金融创新上。新加坡中央银行和美洲银行监管联合会(ASBA)宣布将共同努力,加强新加坡与美洲之间的金融科技联系。

新加坡的金融监管机构金融管理局(MAS)和中央银行已经与ASBA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该组织负责监督和促进美国的银行业务,保持其达到国际标准。谅解备忘录还确立了两国在金融技术上共同利益的框架。更具体地说,双方共同展开创新项目,特别针对区块链技术和大数据。此外,MAS和ABSA还将讨论和研究新兴金融科技趋势。

2017年12月19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新闻建议公众谨慎行事,提醒公众加密货币不是法定货币。它们不是由任何政府发行,也不受任何资产或发行人的支持。并认为近期加密货币价格的上涨是由投机驱动的,提醒人们别冒着失去全部资本的风险投资加密货币。果不其然,其后加密货币的价格真的急剧下跌,惨不忍睹。

著名法国作家雨果在《悲惨世界》中有句名言:“释放无限光明的是人心,制造无边黑暗也是人心。”沁人心脾指的是一种给人以清爽芬芳的感觉,然而,同一个事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工具也带来不同的感知。在失业工人冉·阿让看来,我们是穷人,你们是富人,我们是用皮肤感知温度的,而你们则是用温度计。

一次,在美国俄亥俄州的松林湖鳟鱼俱乐部,《跳出箱子外的思考》的作者麦克·万斯((Mike Vance)和苹果教父乔布斯一起吃饭。乔布斯问麦克7岁的女儿范娜莎喜不喜欢苹果电脑,哪知范娜莎告诉他:“电脑不好闻。”大失所望的乔布斯问她是什么意思时,小女孩告诉他:“它闻上去有股塑料烧焦的味,每次我玩电脑时都要在键盘上贴几张香味纸。”还没等乔布斯反应过来,小女孩又质问起来:“你很聪明,难道你制造不出好闻的电脑吗?”

女孩的话点醒了乔布斯,要品牌深入人心,就得沁人心脾,让用户的综合体验俱佳。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沁人心脾,自必芬芳。时代赋予读链的历史使命,就是用区块链技术支撑知识创新,号召和凝聚所有爱好知识创新的人,在读链的生态环境里,或高雅地生产,或通俗地输入,并自得其乐地通过知识变现,来获得自我的价值实现。

读链(READ CHAIN)是区块链技术在知识领域的具体应用,大学生是当前最有知识的年轻一代。为争取政府的政策支持,同时将大学校园院线作为读链吸纳大学生的会员入口,根据2017年4月28日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推进“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建设的通知精神,拟成立“小山貓校园院线”,在全国实现校园电影院线连锁经营,大力发展读链,创造一个爱学习、爱创造、爱分享的知识生态。

以独特的知识视角和创新能力,与其中某项核心业务相结合,将知识管理融于具体的运营过程当中,从而帮助用户提升核心竞争力,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体来说,要以点带面,从用户企业某个部门开始,围绕如下方面展开:1、传播隐性知识,降低运营成本;2、学习最佳实践,挖掘知识资产;3、提炼核心业务,增强竞争优势;4、建立激励机制,提升运行效率;5、积累知识资产,增大企业价值;6、构建知识生态,促进知识分享。

分類: 14.其他類別
關鍵詞: 区块链,读链
稻穗小編
現在的IPHONE也算不上好聞吧...